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空调房肌肤容易脱水 5个护肤方法拯救干燥肌肤

2016-06-29 08:36:2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的燥热和高温让我们全部躲在空调房中享受冷气带来的舒适感,殊不知空调房中干燥污染的空气是造成我们肌肤问题频现的根源,干燥和粗糙都会出现在空调房MM们的脸上,看看上班族MM们的糟糕肤质就能让你感到紧迫感了。想让皮肤在空调房中也能保持水润健康,那就快来跟小编学习一些空调房中的夏季护肤心得吧!

洁面选择要谨慎

夏季空调房空气湿度低,水分很容易流失,洁面时应选用较为温和的保湿洁面乳,在你没有化妆的前提下。如果使用较强的洗面奶,会造成去角质过度,伤害皮肤。继而马上吹空调,被抽干脸上的水分,脸部肌肤容易损伤甚至过敏。

随时补水

在空调环境下,肌肤总是比较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情况下随时补充水分很关键,可以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就能给干渴的肌肤带来滋润的感觉。要注意不能使用矿泉水或普通水,普通水蒸发的同时也连同脸上的水分一块儿蒸发了,这反而让皮肤变得更干。建议选用有密集补水功能的精华水,这样不但能够达到补水效果,还能持久保湿。

涂抹补水不油腻的保湿凝露

办公室里温度恒定,但相对室外来说通风效果不算好,加上对着电脑,长期被荧幕照射的面部肌肤很容易出现水油不平衡的状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之后,可以适量涂抹质地较为清爽负担轻的保湿凝露,露得清水活盈透保湿凝露就很不错,为肌肤补水之余又透气,这样在办公室一天肌肤还是保持水、透、弹的理想状态,既不干燥,又不泛油光。

眼部保湿不忽视

在保湿工作中,眼部肌肤的保湿一定不能错过,空调房中干燥的空气会吸走肌肤的水分,干燥的眼部肌肤可是会出现细纹的哦,眼部衰老可是最恐怖的,所以MM们一定要做好眼部保湿工作,避免细纹的产生。

使用保湿补水面膜

MM要想肌肤不缺水,一定也不能少了补水保湿面膜。如果感到脸上有点紧绷,不妨趁着午休时间敷张保湿面膜,能彻底改变缺水的紧绷现象。也可以工作一天回到家中,再给肌肤做保湿面膜,能提高肌肤的抗旱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一周使用2-3次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肌肤 肌肤脱水 空调房

空调房肌肤容易脱水 7招拯救空调房干燥肌肤

相信许多详细>>

长期呆在空调房 6招助OL族keep住水润肌肤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都不愿意离开空调房,但是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就很容易导致身体缺水,那么怎么给肌肤补水呢?下面给女性介绍6招补水妙……详细>>

空调房MM护肤 解决你的皮肤干燥问题

在空调房中度日,就要考虑到皮肤的保湿工作是否做到位了,这与每天早晚的护肤脱不了关系,早上清洁完面部之后,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便是样样都不能少……详细>>

久呆空调房 OL一族怎么给肌肤补水

夏季炎热,很多白领女性呆在空调房上班,长期处于这样的空气环境中,肌肤容易干燥缺水,气色变差,怎么办呢?小编提醒,长期呆在空调房的OLAY……详细>>

冬季肌肤干燥怎么办 6种食物来拯救你的肌肤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使肌肤变得干燥,而白领所处的室内更是会让肌肤干燥问题变得更加严重,那么对于白领来说,应该怎么补水保湿呢?今天小编就为大……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