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教你正确的使用精华液 让肌肤水嫩有光泽

2016-06-30 08:52:47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MM在护肤中都只是使用乳液和面霜,对于精华液,可能都不知道是什么,更别提怎么使用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精华液怎么用吧!

精华液的功效:

精华液的成分很精致,功效也非常的强大,而且能很快被肌肤吸收,瞬间改善肌肤问题,精华液的功效有保湿补水、祛斑、美白、抗皱等。

精华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1、使用精华液应在护肤程序中的第三层,也就是在洁面、爽肤水之后使用。在清洁完皮肤之后,还要均匀涂抹上柔肤水之后才能使用精华液,因为爽肤水、柔肤水能够帮助皮肤有效地吸收水分、直接地进入皮肤深层,使皮肤的柔软性、弹性更好。

2、精华液用量不是越多越好。即使是适合自己使用的精华液,也不是越多越好。因为不能吸收的多余成分会造成肌肤负担呢。夏天每次只需2-3滴,冬天每次3-5滴就可以了。T字区一天只需擦1次,眼睛和嘴唇周围擦2次。

3、敷面膜前用精华液效果翻倍。精华液作为基底液使用可以帮助后续护肤品吸收,可以在大量涂抹精华液后再覆上面膜,吸收的效果会翻倍。

精华液使用注意事项:

1、敷面膜前用精华液效果翻倍。精华液作为基底液使用可以帮助后续护肤品吸收,可以在大量涂抹精华液后再覆上面膜,吸收的效果会翻倍。

2、选择精华液的适合,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肌肤状况。一般来说25岁左右的肌肤都是年轻肌肤,比较缺水,因此选择补水型的精华液就好了,35岁以后的肌肤就属于衰老型了,因此,要选择抗衰老的精华液。

3、必备一只保湿型精华液,坚持每天使用。对抗衰老很有帮助。标明神经酰胺、胶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的主要针对保湿,也可和其他特效精华液并用时作为打底精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肌肤水嫩 精华液

正确精华液使用方法,肌肤水嫩有光泽

精华液作为一种高机能的保养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护肤之道。长期处于缺水和作息不规律的状态,面对着电脑辐射,脆弱的皮肤总是会受到一定的……详细>>

精华液的护肤功效有哪些?精华液正确使用方法

都说过了25岁就要开始好好保养了,所以不要认为精华液只有年纪大的人才能用。其实护肤这个东西,不是按照年龄去分的,是由你的肤质状况决定的。……详细>>

精华液如何使用?精华液用法错误效果减半

精华液成分精致、功效强大、效果显著,是很多女性护肤的必要步骤。但精华液如何使用?精华液的使用顺序是怎样的呢?你知道吗?精华液使用不当效果……详细>>

怎么让肌肤有光泽方法

取一定量食盐跟水混合搅匀(高浓度),用化妆棉沾盐水在面部轻柔涂抹,几分钟后,脸上水分蒸发剩下白粉状时,用清水冲净。详细>>

如何拥有光泽透白的肌肤

收紧的毛孔、细腻光洁的肤质,是透白肌肤的重要因素。⑤丰盈:岁月会逐渐令肌肤松弛失去弹性。如果在照镜子时,总觉得面部是一副不怎么开心的表情……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