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淡化法令纹的5个小窍门 轻松为肌肤"减龄"

2016-07-07 08:40:24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不觉中是不是发现,即使不笑,对着镜子也能看到鼻子旁边出现一道沟状皱纹,这就是法令纹了。而法令纹的存在让整个人感觉都苍老了好几岁。想必爱美的MM们都不能容忍法令纹的存在吧?下面介绍5招,教你轻松淡化法令纹。

注意防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出现皱纹。所以要预防法令纹,每天做好防晒就很必要哦。

眼霜去法令纹

可以使用具有抗皱紧致的眼霜,涂抹在法令纹出现的地方,并且轻轻按摩,2—3天一次,坚持一个月即可去除法令纹。

食疗去法令纹

多补充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鸡皮等可以延缓肌肤衰老哦,如萝卜、西红柿、大白菜、芹菜等蔬菜以及苹果、柑橘、西瓜、大枣等。这些食物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增强皮肤的弹性、柔韧性和色泽,预防法令纹的产生。

喝淡茶去法令纹

茶叶含有400多种丰富的化学成份,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除增进健康外,还能保持皮肤光洁,延缓面部皱纹的出现及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皮肤病,但要注意不宜饮浓茶。

按摩法去法令纹

步骤一:将食指弯曲,第2关节和手指宽的面抵住嘴角下面(法令线延长位置)。

步骤二:好像括住嘴唇一样向上提升手指,沿着法令线一直移动至鼻头两侧。

步骤三:一直将食指提升到鼻头两侧,使用第2关节沿着鼻头突起上下擦拭。

步骤四:手指继续往上到内眼角,并强力按压3--5秒

步骤五:左手拖住左下巴,右手推右侧脸,将右侧脸颊的肌肉往眼角位置推压持续3—5秒,然后减轻力度,水平向外移动;然后换一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