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部护理怎么做 5招让你眼睛炯炯有神

2016-07-13 09:44:2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女性朋友若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绝对会提升个人的气质,也会增加更多回头率。如今,眼妆颇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给眼睛上妆的背后意味着必须要给眼部做好护理。那么,眼部护理怎么做呢?

卸妆清洁

因眼部及眼周肌肤颇为敏感细致,故卸妆时应极为小心,必须用眼部专用卸妆产品。

选用合适的眼部保养品

目前市场上有售的眼部保养品有眼霜、眼胶,眼部精华液等多种。眼霜的滋润性、营养性强,适合于眼部有皱纹者;眼胶是一种植物性嗜喱状物质,成分温和易吸收且不油腻,适合于黑眼圈、眼袋等。一般是先用精华液,再用眼霜或眼胶。取用时约绿豆大小足够,最好先热敷再涂抹,并配合按摩和指压,效果更好。

使用美容水

为了达到更好的眼部护理效果,在眼部使用美容水还是有必要的,它能帮助眼霜的有效成分深层渗透。含有酒精的清洁型美容水是不能用在眼部的,而保湿、高性能型的美容水可以用在眼部,不要用棉片擦拭,而是拍打轻按。你还可以选择专为眼部设计的美容水或者渗透液。

使用眼霜用不同的推拿手法

不同眼霜不同部位,需要不同推拿手法。比如往除黑眼圈鱼尾纹眼袋的眼霜,需要沿着穴位推拿促进淋巴循环,而保湿眼霜推拿的目的是促进吸收,拍打推拿最有效,皱纹是逆着肌肤生长方向产生的,在推拿的时候就要顺着肌肤生长纹理。因此买眼霜时要咨询好推拿方法,不要自己乱推拿一通。、

推荐自制眼膜

西红柿牛奶眼膜

做法:选择熟透的西红柿,清洗干净去掉果皮,将果肉放入面膜碗中捣碎,加上适量的纯牛奶调和,一起搅拌均匀,敷在眼睛周围约10分钟左右,然后用湿毛巾擦掉。

功效:西红柿中富含的维生素C,抗氧化的同时,还能改善黑眼圈眼袋,配合上牛奶的美白功效,让眼部肌肤恢复光亮。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护理方法 眼部护理怎么做 眼部护理

眼部要如何护理?眼部护理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人们对于眼部的护理呈现两种态度,一种人完全不在乎眼部的肌肤,觉得日常护肤时稍微带过就好,而另一种人则是极其在意眼部肌肤,恨不得在眼睛周围……详细>>

眼部护理真的很重要吗? 要怎么护理才好呢?

我们知道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口,有一双迷人放电的眼睛看起来会很有精神,而且会显得魅力无限。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眼部皮肤会慢慢变得衰老……详细>>

眼部护理的方法

眼部护理的方法!眼睛,在美容护肤中也是蛮重要的,如果眼睛保养得不好,皱纹可能会来找你。到底,在保养眼部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什么?保养中……详细>>

眼部护理步骤 4招保住你年龄的秘密

当你看一个人的时候,首先注视的是他的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眼部护理很重要,如何进行眼部护理成了当今女性颇为关注的问题,现在由我……详细>>

怎么做可以有效护理眼部肌肤

女性都知道我们在生活中,自己的身体护理很重要。那么其中最难护理的就是自己的眼睛。眼部的肌肤是非常的脆弱的,现在对于自己的脆弱眼部肌肤,针……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