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孕妈妈夏季美容护理 孕妇护肤要避免4大误区

2016-07-15 08:35:01      家庭医生在线

受到体内激素变化影响,加之夏季天气闷热,不少孕妈妈的脸部肌肤出油严重,脸上变得油腻腻的失去了原有的光滑。对付肌肤去油和控油,孕妈妈也尝试过不少的技巧和方法,但这其中难免会有误区出现,因此想要有效告别肌肤严重出油,就必须远离孕期护肤三大误区。

每日洗脸次数太多

夏季人体技能活跃,皮肤新陈代谢能力强,高温闷热的天然导致经常出汗,因此不少准妈面对油腻腻的皮肤一天多次洗脸、洗澡。其实,脸部的清洁一般早上和晚上各洗一次就可以了,而澡浴一般晚上一次清洁就行了。因此多次清洗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干涩,水油分泌失衡,从而引起其他的一系列肌肤问题。

孕期护肤专家指出,夏季孕妈们可以使用温和型洗面奶进行深度清洁,如婧麒六角水温和洁面乳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期待在干燥的环境下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选择待在空调房内,但却忽视了肌肤的补水保湿。当空调运转时,空气中大量的水分会被抽走,孕妇的肌肤暴露在干燥的环境中,不久就会出现缺水症状。因此护肤专家提醒孕产女性,在空调房内放置一盆清水,可以有效加强空气湿度,缓解环境的干燥程度。

暴露在紫外线下

强烈的日照会给瓜果带来足够的甜味,却会给肌肤带来极大的刺激。不少孕妈妈在夏天里素面朝天,不使用任何防护产品。肌肤裸露在阳光底下,会出现明显的灼痛感,如果没有及时舒缓,继续暴晒,就会引发肌肤应激反应,削弱皮肤自我修复能力,诱发敏感肌。

吸油面纸吸收油渍

众所周知,孕妇护肤保养,对于安全性的要求极高,孕期护肤专家倡导准妈们针对肌肤问题进行基础保养,拯救颜值,并且使用原生态、安全、温和无刺激的孕妇专用护肤品。但夏季,夏天脸部容易出油,尤其是T区更让人油光可鉴。很多人习惯用吸油面纸把脸部的油吸走,给面部带来短暂的干爽。孕期护肤专家指出,这种做法绝对是错误的,首先孕妇护肤单品目前还没有细分到吸油纸,而市面上的吸油纸大多是为普通人设计,未能满足孕期安全护肤的要求,而且吸油频率越高出油的频率也随之提高,脸部会因为惯性而出油,容易让肌肤分泌更多油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孕妇护肤 夏季美容护理

孕妇美容护肤知识

孕妇美容护肤知识。因为怕护肤品对准妈妈和宝宝产生不良影响,我们都主张怀孕期间不需要护肤。其实,怀孕期间也可以花点精力呵护自己的肌肤,注……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晨起一杯水,每餐勿缺绿,食疗……详细>>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美容护肤有5大禁忌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详细>>

避免美容变毁容 如何正确护肤

正确护肤事半功倍,错误护肤事倍功半,为了避免美容变毁容,要注意以下几个错误的习惯,别再盲目护肤,让我们看看你中招了几个!详细>>

美容护肤要掌握正确护肤方法,科学护肤要避开这4大误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皮肤,因此平时非常注意对面部皮肤进行保养,补水、美白、嫩肤等功能护肤品,各种产品都用在肌肤上,其实人们在护肤过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