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个方法助你轻松消除红血丝

2016-07-21 09:25: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情况下,皮肤过敏就会产生红血丝,那么,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减轻红血丝带来的肌肤问题?其实去除红血丝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想永久去除红血丝,必须先了解脸上有红血丝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解决。

红血丝的产生原因

红血丝主要由皮肤免疫低下导致,角质受损,毛细血管失去了角质层的天然保护,长期受到外界环境刺激,导致血管扩张、淤堵、受损而形成的。

1、长期使用皮质类激素药物等由于激素的副作用引起。

2、美容换肤后,长期削角质,真皮层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所致。

3、自身皮肤敏感,导致未稍血管时紧时松,呈现反复淤血状态,造成血管迂回扩张,形成红血丝。

4、目前很多的祛斑霜实际上就是化学剥脱制剂,容易使面部皮肤出现毛细血管扩张。

去红血丝方法一:巧用马克杯

红血丝肤质的MM可以利用马克杯来促进肌肤的微循环。感到干燥时在面部均匀地涂抹上保湿类的面霜,并且用手掌做轻微的按抚,在马克杯中倒入温水,面部紧贴马克杯面热敷,这样可以促进肌肤血液循环,缓解红血丝的症状。

去红血丝方法二:用盐替代磨砂型产品

远离磨砂型产品和撕拉型面膜,想美肤的话,可以用盐取代,每次洗澡的时候可以放些盐轻轻的揉,力道不要过重,千万别用手搓,这个方法不仅便宜、润肤,而且起到消炎的作用,不过次数要适量,半月一次,不可贪多。

去红血丝方法三:少吃勿吃辛辣、刺激食品

勿吃辛辣、刺激食品,辛辣、刺激食品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这样红血丝就会更加明显,所以平时尽量少吃这类型的东西。

去红血丝方法四:温水洗脸

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温水洗脸,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不要使用含敏感成分和具有刺激性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红血丝 形成的原因 红血丝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招让面部红血丝彻底消除

寒冷的冬季,一袭冷风,就能让身上的暖意瞬间全无,尤其是脸上哪些若隐若现的红血丝,也是让心情down到谷底。一到冬天,女生们最怕的就是脸上……详细>>

红血丝正确护理方法 消除红血丝5个误区须知道

你是否一直都在为祛除红血丝而烦恼?方法用了不少,可就是不起作用,不急,先看看以下几个误区,你或许已经走进了误区: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 4招消除红血丝真正白里透红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不少MM脸上容易泛红,出现或者加重红血丝的现象,造成“高原红”。“高原红”的出现,不仅与冬季的气候相关,也与MM的日常……详细>>

怎么做能轻松消除红血丝呢?这几个方法效果不错

春天比较干燥,外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话,脸部会布满红血丝,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脆弱,其实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就能够消除红血丝,让你拥有白皙脸……详细>>

脸上的红血丝怎么消除?这5个好方法,帮你轻松去除!

如果脸上白嫩无暇,即便是五官不是特别出众,那也会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女性脸上都有或轻或重的皮肤问题,比如长有红血丝……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