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肌肤黯淡无光泽 中医4大妙招提亮你的肤色

2016-07-25 09:57: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白对于中医来说也只是一件小case,中药里也有不少药材具有美容效果,那么中医美白有什么妙招呢?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中医四大妙招拯救你的黯淡肌肤

1、善用中药调养

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

2、盐水急救肤色

如果熬夜后发现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视人,可用盐水敷面:将一小撮盐放入热水中溶解,然后将一条小毛巾用盐水浸湿,对脸部湿敷3分钟,重复几次,也能改善熬夜后的憔悴面容。

3、多吃猕猴桃和肉皮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猪肉皮中胶原含量高,都是皮肤喜欢的食物。

4、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够抑制色素沉着,排除熬夜后肌肤组织中的毒素;维生素E能抵御自由基,使肌肤中的血液明亮干净;维生素A可以改变老化的肤质和黯淡肤色。熬夜后,除了多青睐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类药品。

这些民间美白秘方你知道几个

百效洗面药

组成:皂角60克,升麻16克,楮实10克,绿豆、白芨、白芷。天花粉各2克,甘松、山奈、砂仁、白丁香各5克。

制备:共研成细末。

用法:以水研为浓汁涂洗面部。

功效:此散专治去暗斑。

八白散

组成:白蒺藜、白僵蚕、白芨、白丑、白芷各90克,白附子、白茯苓各15克,皂角(去皮、弦)三个,绿豆少许。

制备:研为极细粉末备用。

用法:和水敷面。

莹肌如玉散

组成:楮实150克,白芨30克,升麻250克,甘松21克,白芷,白丁香、砂仁各15克,糯米末600克,山奈9克,绿豆150克,皂角900克(去弦及子)。

功效:润泽肌肤,去垢除斑。

制备:上药共研为末,和匀。

用法:常用敷脸。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亮肤色 中医 肌肤黯淡

肤色暗淡无光泽 3招教你提亮肤色闪耀全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现在工作压力的增加,人们长期面对电脑灯,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们的皮肤黯淡无光泽,这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并且让……详细>>

这些习惯可能导致肌肤黯淡无光,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想要保持美丽,保护好皮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有些女性却没有掌握正确的办法,虽然对于保护皮肤劳心费力,但是却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反……详细>>

远离肌肤黯淡无光的方法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水嫩有光泽,但是许多女性的肌肤容易出现黯淡无光。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不爱化妆也能美白 9大润肤食物助你提亮肤色

现在人都讲究美白,皮肤白的人穿衣服都好看些,这些男人或许没注意,但女孩子可是很关注的。你敢说走在路上看见别人皮肤很白的美女走过,你心里没……详细>>

经期肌肤粗糙无光泽该如何度过?

经期临前的几天,肌肤总是变得很糟糕,粗糙、晦暗、没有光泽,甚至还冒出一些痘痘,令mm们本来已经烦躁的心情更加郁闷。所以,有人说,这几天是……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