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5个小窍门清除黑头草莓鼻

2016-07-31 08:22:39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有的人不知道什么叫草莓鼻,其实通常出现在鼻子部位的黑色小点,这些小黑点也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堵塞物,也称作“草莓鼻”。那么如何去草莓鼻呢?

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

1、过多的赃物和油脂堆积在毛孔里得不到及时的清除,自然会形成粉刺,体现在鼻子上,就是“草莓鼻”了。天生的油性肌肤发生“草莓鼻”的几率更大。

2、因为因为T字部位皮脂较多,油脂的分泌也比较旺盛,毛孔就会自然的变大,要是停留在毛孔里的油脂没有很好的清理干净,就会堵塞毛孔,形成“草莓鼻”。

3、还有,过度挤压黑头也是不好的习惯。因为我们的手上都带有细菌,挤压只会令毛孔越来越大,黑头也越来越大。除了这些,气候的变化也能形成“草莓鼻”。夏季或者是天气闷热的时候,肌肤的呼吸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产生粉刺,黑头等问题。

5个小窍门洁净鼻头

1、米饭搓黑头法

这个方法适合黑头较少和皮肤敏感的MM,使用刚蒸好的米饭是最好的。清洁后用热毛巾将毛孔打开,然后将刚温热的米饭捏成团,就可将米饭团放在鼻子上慢慢按摩。动作要轻,约5-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即可。

2、做好深层清洁

如果清洁做不好,黑头也会在你敷衍的行为下继续滋长。想要彻底的清除黑头,就要做好深层清洁。油性皮肤一定要养成定期去角质的习惯,不仅可以帮助去除油腻,而且还能减少黑头,从本质上遏制黑头的滋生。

3、牙膏去黑头

首先用温水洗干净脸部,然后用热毛巾敷脸,让毛孔能充分的张开,然后将牙膏直接涂在脸上有黑头的地方,用指腹均匀按摩,等到鼻子全白,冰凉感觉消失一半之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最后拍上收敛水,真实去黑头和收缩毛孔同时兼备!

4、小苏打去黑头

以1:2的比例混合小苏打和水,将一块化妆棉扔进去泡三分钟,将泡好的化妆棉和着一些小苏打粉敷在鼻子上。10分钟后用清洁棉去揉。就能看到现恶心的黑头被弄出来啦!

5、盐+牛奶去黑头

首先取4—5滴牛奶兑盐,让盐处于一个半溶解的状态之下,然后开始用来按摩鼻子的地方。按摩的时候力道不要太大,按摩至盐溶解之后用清水洗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头草莓鼻 清除黑头 草莓鼻

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4个小窍门洁净鼻头

鼻子皮脂分泌旺盛,经常出油,是毛孔粗大、黑头的重灾区。那么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什么方法可以让你永远和草莓鼻SAY GOODBYE呢?下面……详细>>

去除黑头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一下清除黑头比较容易,但黑头清除后还会再出现,所以,每天用优质抑菌型洗面奶清洁和使用控制油脂分泌的护肤品是必要的。详细>>

草莓鼻怎么办? 有哪些去黑头的妙招?

草莓鼻也是非常常见的,鼻子上满满的黑头,显着自己的肌肤是非常的脏的,而且影响外观,那么草莓鼻去黑头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去除黑头 彻底消灭草莓鼻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去黑头就是指用化学、物理、医疗、偏方等方……详细>>

7条战胜黑头草莓鼻的事项

用手挤去黑头的方法一般不推荐。容易感染,造成疤痕,使毛孔会越变越大。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