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对抗毛孔粗大 5招收缩毛孔做细腻美人

2016-08-05 09:05:56      家庭医生在线

若不注意日常清洁,我们的肌肤就随时会面临“见不得人”的窘境,粉刺等问题就会一一出现,最坏的情况是肌肤开始松弛,毛孔呈圆形状向外扩张、扩大,那么有什么好的收缩毛孔的方法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些生活小方法可以有效的收缩毛孔。

认真做好肌肤清洁工作

洗脸,清洁皮肤,是我们每天早晚都要做的护肤工作,而越是习惯的护肤步骤,美眉们就越是会忽略。夏季天气炎热,皮肤爱出油,如果清洁皮肤也是马马虎虎,那么,油脂污垢都会残留在皮肤表面,导致毛孔堵塞,毛孔不变大才怪呢。所以,认真做好肌肤每天的清洁工作,是赶走粗大毛孔的基本条件。清洁皮肤的时候,需要用洗面奶来按摩皮肤,这样更容易将毛孔之中的油脂污垢都清理出来,让毛孔彻底洁净。

蒸脸+清洁毛孔面膜

想要击退粗大的毛孔,首先要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例如,每周可以给皮肤蒸脸两次、做三次深度清洁毛孔的面膜,都可以起到清理毛孔油脂污垢、疏通毛孔的作用。美眉们可别小看了这两点护肤小方法,只要坚持每周做,就能够足够维持毛孔干净,让粗大的毛孔由大变小,甚至消失。

巧用收敛水

毛孔粗大的美眉们,必用的护肤品要属收敛水了,然而,收敛水如果用不对,便不能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用对了,很快就能够看到效果哦,使用收敛水来紧致肌肤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清洗干净皮肤之后,将化妆棉浸泡在收敛水当中,并放入冰箱内冷藏,然后取出,敷在皮肤毛孔较大的部位,保持三到五分钟的时间,毛孔会迅速收缩,坚持每天睡前使用,使用过后,涂抹上晚霜再入睡,粗大的毛孔会得到极好的收缩,让你逐渐恢复紧致状态。

去角质

当肌肤闹别扭时,毛孔看起来就会觉得格外粗大,这是因为肌肤的代谢能力下降会直接影响角质细胞脱离和更新的速度,附着在毛孔周围的老化角质细胞会让毛孔从视觉上看起来不够细致。可以在洁面后,使用一款含有角质清洁成分的化妆水,按照毛孔逆生长的方向轻轻擦拭并打圈按摩,清理不洁净的皮层,也可定期做一次深层清洁。

紧致毛孔轮廓

老化肌肤的毛孔问题有别于其他类型,一般是由于肌肤松弛下垂,毛孔丧失弹力所致,所以毛孔在外关上呈现的状态通常为水滴状。紧致毛孔轮廓要从抗老入手,让肌肤由内恢复弹性,这样一来毛孔也会变得很紧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腻美人 收缩毛孔 对抗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解读7个妙招收缩毛孔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对抗毛孔粗大塑嫩滑肌肤

许多人脸上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这无疑对爱美的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怎么收缩毛孔打造0毛孔美人?

毛孔粗大,黑头多,脸部看起来就很粗糙,严重影响美感,怎么办呢?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收缩毛孔,让脸部重现光滑细腻?下面跟……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款自制收缩毛孔面膜让肌肤更细腻

由于经常熬夜、压力过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导致很多妹纸都有毛孔粗大的困扰,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毛孔粗大呢?下面小编教你自制收缩毛孔面膜。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