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人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5种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2016-08-07 08:50:5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都希望保持在健康年轻有活力的状态,如果注意保养,你能返老还童哦。8种抗衰老食物,天然、营养、抗衰又养身,爱美爱吃的小伙伴,可就不要错过了。

杏仁护心降血糖

我们都知道杏仁的热量是非常的高,但是杏仁也是富含一定的植物甾醇,然而植物甾醇是可以降低坏胆固醇,还有助于缓解糖尿病人的血糖。它还富含氨基酸,能增加睾丸酮水平,促进肌肉增长。此外,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修复日晒很有好处。研究证实,每天吃20颗就能很好地预防晒伤。同时,它对保护血管、增强记忆力、认知能力都有好处。

熟番茄更营养

众所周知,越红的番茄味道越是的好,这就说明番茄中含有的红素就越多。其次,加工过的番茄比新鲜番茄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更易被吸收。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并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

李子能杀菌

李子富含的矿物质铜和硼,能预防骨质疏松症。我们常说的李子中还含有一种叫菊粉的膳食纤维,这种菊粉的膳食纤维事可以破坏人体肠道的有害菌,这样就起到保持消化道健康的酸性环境的作用,并且还可以促进钙吸收。

绿茶淡化黑色素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含多种生物类异黄酮,其中儿茶素为强力抗氧化物质,可以阻止坏的胆固醇氧化。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可淡化肌肤中的黑色素,使肌肤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的20倍,可有效保护肌肤,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而产生的游离基。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气的功能,长期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何乐而不为。

葡萄抗氧化

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

不少人都喜欢喝饮用葡萄酒,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酸(Tannic)是有助美容的功效,因为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而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加富含单宁酸,医学证明单宁酸和红色素等酚类物质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氧化是护肤的重要步骤,体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使细胞受到损害,医学界和美容界所做的延缓衰老的研究,无不与抗氧化有着直接的关系,化妆品柜台上甚至出现各种各样的红酒美容用品,例如红酒面膜之类。中医是推崇食疗的,可以吃的可以喝的,还是直接落入肚子里最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永葆青春 最好的方法 女人抗衰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常按3大穴位女人轻松抗衰老

女人30岁一过,肌肤的弹性就会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护肤重点就是如何抗衰老。那么女人美容抗衰该怎么做呢?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衣服保健:夏去秋来,虽气温很低,但还不至于寒,人们还能忍受,大家不妨先进行锻炼。假如观一叶落而早着裘棉,如果那时穿上去可就脱不了了。那么……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4款食物拯救衰老肌肤

步入25岁的女人就更应该注意保养了,面对肌肤松弛和细小皱纹更应该特别照顾了,最好选择兼具抗氧化、抗老、高保湿的美白产品。那么不同肌肤类型……详细>>

推荐五款女人抗衰老养颜食谱 调养气血永葆青春

吃出健康,内调外养,当下女生抗衰老的最佳秘密武器,如何吃才能抗衰老呢?现在小编就推荐几款抗衰老养颜吃法,让食物帮你调养气血,祛病强身,让……详细>>

抵抗衰老祛皱好方法 永葆青春

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