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 你中了几个?

2016-08-08 09:31:0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肌肤在油腻、汗水和高温之下变得负荷重重。而看似“理所当然”的一些日常护肤误区,更犹如雪上加霜将肌肤推入危机边缘。如果你正在为入夏肌肤变得状况连连而烦恼,或许是时候该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正陷入以下六大夏季常见护肤误区:

坐在办公室或者不出门就不需要涂防晒

其实,防晒护理是一年四季都必须认真对待的护肤功课了。MM们不管是待于室内上班还是出门,会导致皮肤受到伤害的并不只是太阳光的紫外线,室内的灯光也一样很容易导致皮肤老化引起雀斑等斑点的出现。所以,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做足防晒工作能有效帮助皮肤维持嫩白美肌的状态。

不涂抹面霜

很多MM都会认为,夏天肌肤出油本来就非常严重,面霜这种油油腻腻的东西大可不必涂抹,但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哦!夏天的肌肤锁水能力都是比较弱的,涂抹面霜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不让水分流失哦!

热衷轻薄护肤品

夏季,MM们尤其青睐质地轻薄的护肤品,因为它们涂了后能迅速彻底地被肌肤吸收,感觉很清爽。但是,在肌肤没有负担的同时,对于那些急需营养补给和格外环境保护的肌肤来说,营养和保护的力度明显不足。长期只用轻薄的护肤品,很容易造成皮肤营养不良,或缺水导致皮肤干燥。更何况看似清爽的啫喱产品同样使用了大量的基质,如果基质品质不够好的话,照样会引起肌肤堵塞、敏感等问题。

减少敷面数量

炎热的天气,似乎有的MM觉得敷面膜是一件苦差事,因为容易使人出汗,觉得闷热,所以减少了敷面膜的次数,但是为了避免肌肤缺水,油脂分泌旺盛,面膜是必须要敷的,如果实在是受不了闷热,可以预先放进冰箱,使用的时候再拿出来。

吃蔬菜无选择

都说多吃蔬菜对身体好,对肌肤也好,但是在夏天,不可以无选择地吃蔬菜哦!很多蔬菜是会让肌肤问题更加严重的哦!夏天吃多了芹菜、白萝卜、香菜等,很容易让肌肤出现色斑哦!如果想让肌肤又白又嫩,建议吃花菜、猕猴桃、草莓、橘子、西红柿等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肤 误区 夏季护肤

五大美容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护肤是用物理或化学方式保护皮肤的所有行为的统称,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护肤……详细>>

夏季护肤容易犯的5个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炎热夏季出汗多,没有及时擦出汗水的话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夏季要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六大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很多女孩子在卸妆之后,就用清水来清洗,也不会再用洁面乳来洗脸,事实上这是有非常大的隐患的。卸妆乳不能代替洗面奶,卸妆后不用洗面奶清洗,仍……详细>>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 送你正确护肤的小秘诀!

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油多,让很多人重视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性,都会采取护肤方式来保持皮肤平衡稳定,但有些女性在夏季护肤时因为存在误区,导致皮……详细>>

冬季护肤误区你中了多少

在寒冷且干燥的冬季里,很多爱美的女性也开始了保养皮肤之旅,但是有些女性不懂或者盲目相信网上的,不仅皮肤得不到改善还加重了,那就得不偿失了……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