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出现草莓鼻的原因 有效对抗黑头的4个妙招

2016-08-16 09:52:34      家庭医生在线

保养的再好,没有解决掉讨人厌的草莓鼻,总是让人觉得功亏一篑。其实你只要掌握一些小撇步,你就能轻轻松松对付草莓鼻啦!

出现“草莓鼻”的原因:

1、天生黑头

由于天生的毛囊表面角质与正常人有差别,角质比较厚,不易离开毛囊,同时毛孔分泌过剩的油脂堵塞在毛孔里,造成角质栓塞,从而形成了黑头。

2、使用化妆品不当

MM们都喜欢使用化妆品来修饰自己脸上的瑕疵,但殊不知自己的使用方法错误。长期使用含有油脂或蛋白质过重的产品,极易形成黑头,与毛孔壁牢牢地黏在一起,日常洁面不易洗去。

3、过度清洁皮肤

如今天气逐渐变热,毛孔的皮脂分泌也随之旺盛起来,那些恼人的“油光”,MM们以为通过卸妆、洗脸就可以跟油腻说拜拜。这样顶多只能清除脸上的油脂,不可能控制油脂的分泌。相反的,如果过度清洁皮肤,让其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反而容易让原本好好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造成更大的不可挽回的伤害哦!

4、不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上经常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更容易造成油脂分泌不平衡,从而形成黑头、粉刺、痤疮等等的肌肤问题。

对抗草莓鼻的方法:

1、保持毛孔的清洁畅通

有草莓鼻怎么办?要知道毛孔中的污垢和油脂的堵塞会造成草莓鼻的生成,所以毛孔的清洁和畅通是避免黑头的有效方式,除了使用清洁型的洗面奶进行深层清洁,可尝试一些能够吸走毛孔油脂和污垢的泥质面膜,帮助畅通毛孔。

2、使用去角质面膜

草莓鼻的产生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皮肤上废弃的角质堵塞毛孔,与油脂一起化身黑头,所以日常护肤时不要忽视去角质的工作,使用一些能够深层作用于皮肤的去角质面膜,帮助减轻草莓鼻生长的环境。

3、使用鸡蛋薄膜赶走草莓鼻

鸡蛋浑身是宝,不仅鸡蛋清和鸡蛋黄有着较强的嫩肤美肤功效,就连紧贴在鸡蛋壳上面的那层薄膜,也可以有效帮你收缩毛孔、去除黑头,其效果更是完全超乎你的想象。

美眉们可以将鸡蛋壳上面的那层薄膜撕下来,贴在鼻头上,然后用小的吹风机将它吹干,贴紧之后再取下来,可以有效将黑头吸出来,当然,需要反复使用几次才有效果,坚持使用几次,草莓鼻会逐渐消失不见。

4、番茄柠檬赶走草莓鼻

番茄和柠檬都属于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针对于黑头粉刺肌肤,有着一定的清洁、美白和镇静的作用,可以帮助皮肤进行深层清洁、有效收敛毛孔、去除废旧的衰老细胞,对于赶走草莓鼻,它们有着神奇的功效。

将番茄和柠檬都捣碎成泥,加入少许面粉,充分搅拌均匀,而后涂抹在脸上,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主要可以在鼻头部位多按摩揉搓一番,将鼻头毛孔中的污垢和油脂都揉搓出来,经常用此方法来护理,草莓鼻完全消失指日可待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抗草莓鼻 原因 草莓鼻

对抗草莓鼻 黑头导出液要怎么用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的MM 对黑头一定不陌生,尤其是鼻子部位,总是爱出油,新陈代谢过快,时间长了脏东西就会堵塞毛孔,黑头也就形成了。这时候很……详细>>

草莓鼻怎么办? 有哪些去黑头的妙招?

草莓鼻也是非常常见的,鼻子上满满的黑头,显着自己的肌肤是非常的脏的,而且影响外观,那么草莓鼻去黑头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杜绝烦人草莓鼻 6招告别黑头“钉子户”

面对黑头,不少美美会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去黑头确实是要下功夫。若一个小疏忽或偷懒,黑头就会肆虐生长。那么要如何快速、有效的解决黑头问题呢……详细>>

草莓鼻是怎么形成的?5个小窍门清除黑头草莓鼻

也许有的人不知道什么叫草莓鼻,其实通常出现在鼻子部位的黑色小点,这些小黑点也就是被称作黑头的油脂堵塞物,也称作“草莓鼻”。那么如何去草莓……详细>>

长黑头怎么办 5个小妙招让你远离草莓鼻

很多人鼻子或者脸部总是依附着密密麻麻的小黑点,俗称草莓鼻。黑头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怎么护理才能消除黑头呢?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