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夏季也能让肌肤喝饱水

2016-08-17 08:13:0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对于干性肌肤的美眉们来说也是不好过的,肌肤过于干燥,容易起皮干裂,非常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刺激,也更容易老化滋长皱纹。夏季干性肌肤的美眉们护理肌肤应侧重以下内容。

晨起洁面

干性皮肤早上洗脸要用清水就好,还是要用洗面奶呢?因为讨厌洗完脸的紧绷感,很多干性肌肤美眉都只用清水洗脸,但是小编还是建议早上最好要用洗面奶。因为经过一晚上,脸上也附着着脏东西和分泌油脂,这些单单清水是无法洗干净的。

选择滋润型护肤品

干性肌肤因为出油较少,所以,夏季不需要做太多控油的护肤工作,但保湿是干性肌肤的护理重点,美眉们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滋润型的保湿产品,最好是具有修复功能的,可以预防和抵抗皱纹的滋生。像含有甘油、橄榄油成分的护肤品,就非常适合干性肌肤的美眉们使用。

防晒要做到位

防晒是夏季皮肤护理的重点,对于干性肌肤的美眉们来说更是如此,干性肌肤非常娇嫩敏感,很容易晒出斑点皱纹,因此,外出涂抹防晒霜、配打遮阳伞、配戴太阳镜等都需要做到全面防晒。

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肌肤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期,而且对保养品的吸收也是最好的。所以干性肌肤的MM一定要重视夜间护肤,可以在睡前可使用一些补水功能比较强大的补水精华液,补水面霜等。

锁水

给肌肤补充充足水分以后也要适当额补充油脂类的营养素,正因为干性皮肤角质层薄所以锁水能力较弱,补水后一可使用质地丰富营养滋润的乳霜类护肤品进行锁水效果。秋冬季护肤可选择含油类的护肤霜或者粉底霜,这样能给皮肤创造一层保护膜。

饮食调理

除了以上的护肤法则以外,干性肌肤护理还应该要重视饮食的调理,多吃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鱼类、香菇、南瓜及新鲜水果等。注重补水,还要多喝水。并且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不要熬夜。不要吸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 补水保湿 干性肌肤

秋季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干性肌肤的护理一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却很繁琐,每一天都要注意补水保湿,不然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等现象,并且同时还会出现皮肤老化等,护肤达人……详细>>

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5招冬季也能让肌肤喝饱水分

到了炎热的夏季,干性肌肤的女生皮肤自然会更加感觉到干燥紧绷缺水了,那么如何去补水保湿比较快速又比较见效呢?护肤达人推荐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秘籍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量处于最低,需要及时补给。身体缺少水分,皮肤看上去会干燥没有光泽,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五大原则

为了让我们的肌肤的清爽舒适不油腻,我们应当要做好相应的保湿与补水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肌肤获得充分的水分,具体的步骤有哪些呢?我们……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简单6招让肌肤水嫩

肌肤缺水就会出现问题,神马的皱纹、细纹、黑眼圈等都会争先跑出来,所以,补水是护肤的重要功课,赶紧来看看夏季肌肤补水秘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