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可怕! 7种“催老”食物让你加速衰老

2016-08-18 09:25: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怕老,特别是过了25岁的女人,总会用尽一切办法延缓衰老让岁月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在护肤品的挑选中也相对来说选择了抗衰老类型。但有时候即便你很努力地抗衰,也抵不过乱吃东西拉的后腿,下面就给大家介绍7种吃了会加速衰老的食物:

罐头类食品

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还有,很多水果类罐头含有较高的糖分,并以液体为载体被摄入人体,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为增高牞可在进食后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负荷加重。同时,由于能量较高,有导致肥胖之嫌。

油炸食品

此类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在油炸过程中,往往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已经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发病率远远高于不吃或极少进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肉类加工食品

火腿香肠等食物不仅是小孩子们非常喜欢吃的,同时也是广大MM们的最爱。像火腿香肠这种肉类加工食品首先就无法保证原食材的新鲜健康,在加工过程中还会加入一定量的亚硝酸盐,所以多食用肉类加工食品患癌症的机率将会大大提高。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造成人体肝脏负担加重。例外,火腿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高,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表现出来就是快速的衰老了。

咖啡

适量喝咖啡对人体有益,但过多饮用会导致人体脱水。同时,在长期摄取的情况下,大剂量的咖啡因是一种毒品,能够导致“咖啡因中毒”。因此喝咖啡不要太浓,适量而止。

酒类

健康的肝脏能正常分解毒素,维持皮肤健康,而喝酒过多会影响肝功能,导致毒素蓄积体内,进而影响到皮肤,导致皱纹、皮肤松弛等皮肤问题。凯斯西储大学一项研究也显示,酒精会导致人体脱水,影响睡眠,加速老化。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对更年期妇女的皮肤造成伤害,欧斯塔博士建议,偶尔吃几顿辣食无妨,但不要沉溺其中。

咸食

口味重,钠盐摄取超标,易引发高血压、水肿等问题。除了做菜时少放盐,还要提防一些加工食品钠超标,如罐头类。美国美容外科学会前主席拉纳·赫希指出,罐头等加工食品为了保鲜防腐,延长保质期,会添加不少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加速衰老 催老食物

食物也会加速衰老吗?要显年轻这几类食物要少吃

相信每个女人都害怕自己显老,因为女人一旦老去,不仅面容衰败、魅力下降,还会让身心都老去。而生活中对饮食不忌口的女人老的会更快,因此,有几……详细>>

女人必知 5大加速衰老的细节

女性天生比男性更容易衰老,所以女性更应该注意保养。那在保养之前首先必须知道是哪些生活细节让女性加速衰老,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速衰老?

这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警惕:让女人越吃越老的食物化物。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详细>>

加速衰老的生活习惯

女性天生比男性更容易衰老,所以女性更应该注意保养。那在保养之前首先要知道是哪些生活细节让女性加速衰老。 详细>>

对抗皮肤衰老的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随着皮肤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会迅速衰老,导致皮肤皱纹,色素沉着。在饮食中添加富含抗氧化剂,健康脂肪,水和必需营养素的食物时,可以有效地缓……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