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支招保湿乳液正确使用方法 让你清清爽爽不油腻

2016-08-24 08:40:06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做一名名副其实的“水美人”,除了懂得如何为肌肤补水之外,更要知道怎样才能牢牢锁住水分。而作为保湿护理的最后一步,保湿型乳霜的作用就是锁住滋润成分,并保护肌肤免受外界伤害。即便天气依然闷热,也应该使用乳霜来维持肌肤的水润和营养。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正确使用保湿乳液。

不同肤质的乳液选择

肤质不同,所使用的乳液类型也不相同,其实乳液大多数是为干性皮肤设计的,但如果上面标注着“清爽型”的话,说明含油量少,也适合混合性与偏油性肌肤使用。

保湿乳液应分早晚不同类型使用

我们都知道,面霜有分为晚霜和日霜,白天与晚上所使用的面霜是不同的,其实,使用乳液也应如此,早晚要有所区分开来。我们的皮肤早晚的需求是不同的,白天所使用的乳液最好是具有保湿和防晒双重防护功效的,而到了晚上,皮肤即将进入到修复状态,可以选择具有补水修护型的乳液来使用。早晚使用不同类型的乳液,可以让你养出更加水润有弹性的好肤质。

涂抹顺序有先有后

很多女生使用乳液时都是全脸涂抹,其实不对的,涂抹乳液时,肌肤哪里干燥就先涂哪里,如果还没有涂抹眼霜,可先涂眼周,再两颊、嘴角两侧、上下颚,涂完这些部位后再涂全脸,这样这些干燥的地方就可以得到双重的滋润了。

涂抹时要用指腹力量

你在涂乳液时,是不是放在掌心,然后往脸上一抹就了事呢?这样可是错误的哦!手是最多细菌的地方,这样涂抹乳液会让手上的细菌都跑到脸上去了,涂抹乳液时要用指腹的力量,同时用指腹皮肤是感觉最舒服的。

皮肤干燥时可多涂抹一些保湿乳液

平时在皮肤不缺水不干燥的时候,保湿乳液的使用量不需要太多,做好基本的保湿补水护理即可。但是,如果你感觉到皮肤非常干燥粗糙,这时候说明肌肤非常缺水,就需要多涂抹一些保湿乳液,加大使用量,来让肌肤获得更多的水分和营养,更好地锁住水分,让肌肤水润起来。

化妆水不能替代乳液

化妆水与乳液不一样,化妆水只能暂时性的滋润肌肤,如果想要让化妆水的水份不被蒸发,就要使用乳液,将水分封存在皮肤内,肌肤就会持久滋润。

涂抹时要到颈部

使用乳液时要涂抹到颈部,颈部的油脂分泌量非常小,更需要补充水分及油脂,因此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护肤习惯,每次涂抹护肤品时都要将动作延伸至颈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清爽爽 正确使用方法 保湿乳液

保湿精华的正确使用方法

选择保湿精华,美眉们应根据自己的不同肤质来选择,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为肌肤起到补水锁水的保湿效果。干性的肤质可以选择补水型的保湿精华,以缓……详细>>

正确涂抹保湿乳液的方法

乳液型产品除了含有和乳霜一样的成分之外,最大的特嗲就是含水量高。乳液的含水量会比同样的乳霜含水量多一倍,涂在皮肤上除了能迅速的为皮肤补充……详细>>

保湿乳液的正确用法

保湿乳液由于水分比较高,因此,比较适合在夏季保湿补水使用,而我们冬季一般都用面霜来保湿肌肤,季节不同,皮肤的使用也就不同。因此,习惯了用……详细>>

冬季护肤保湿怎么正确使用乳液

在两枚化妆棉上尽可能多的倒上乳液,然后将它们叠在一起,做成“三明治”,放入冰箱冷藏,在感到肌肤干燥的时候拿出来擦拭,可以快速缓解干燥,润……详细>>

冬季护肤保湿怎么正确使用乳液

在两枚化妆棉上尽可能多的倒上乳液,然后将它们叠在一起,做成“三明治”,放入冰箱冷藏,在感到肌肤干燥的时候拿出来擦拭,可以快速缓解干燥,润……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