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妹子们别轻易抠痘痘揉眼睛 4大行为分分钟让你变丑

2016-08-25 08:57:44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没有试过挤掉脸上的痘痘导致坑坑洼洼?有没有试过撕掉嘴上死皮让嘴唇血流不止?这些手贱的行为,其实应该尽量避免,如果持续下去,分分钟,你真的会变得很丑。

这些“手贱”的行为,你有过吗?

1.揉眼睛太爽结果又痛又飚细纹

经常对着电子屏幕的人容易觉得眼睛干干痒痒的,一个没忍住揉眼睛太爽,结果眼睛涩痛,眼周飆細紋。

上眼皮和眼尾部分皮脂分泌很少而且皮比较薄,大力揉的话容易撕扯皮肤。遇到眼睛干涩疼痛,最好还是滴眼药水,并且避免用眼过度,控制住不要揉眼睛。

如果不小心“手贱”过度揉眼睛,最好薄涂一层眼霜或者凡士林加强保护力。而眼头位置有皮脂腺,在揉眼睛后最好避开眼头涂眼霜,不然很容易长出脂肪粒。涂抹好之后,可以用纱布包裹冰块轻轻敷在眼周处,镇定刺痛感。

2.不小心撕掉嘴上死皮!

如果是不小心撕破唇上的死皮,嘴唇舔一舔都痛!适当用点消炎的药膏能够加速伤口愈合。嘴唇破皮后可以涂抹眼药膏,眼药膏连眼睛都能擦,相当温和,用在嘴唇表面能够有效消炎、促进伤口愈合,不过小心不要再舔嘴巴哦。

当嘴唇出现死皮,在外面时候可以尽量保持嘴唇滋润,在唇上涂抹一层润唇膏或者凡士林。回家后先用棉片湿敷唇部,再用含磨砂颗粒的产品(细白糖也可以代替)轻轻去掉死皮。当然,用专用的唇部磨砂产品就最好了。千万不要手贱,撕掉死皮。

3.去角质太用力脸好痛!

脸摸起来粗糙的时候,很多人会用含有磨砂颗粒的洗面奶去角质,而且喜欢大力揉搓。但却不知道若是去角质太起劲拼命搓搓搓,之后皮肤就会痛痛痛!过度去角质,连正常保护皮肤的皮脂也会被去掉,不仅保护力直降,还会让皮肤受损。

若不是敏感肌肤,用果酸、水杨酸等成分去角质更好。

过度去角质怎么破:

别敷面膜,防腐剂、抗菌剂更容易渗入皮肤。用纱布或纸膜浸湿活泉水/生理盐水敷脸,它们的pH值和肌肤相似,还能帮肌肤补充微量元素和盐分,促进小伤口愈合。后续保养可以加入美容油,更加容易吸收。

4.挤痘痘不小心凹下去变痘坑

脸上长痘,妹纸就会一直觉得不舒服,不时摸摸看甚至用力将痘痘挤掉,但是有些痘痘挤掉之后会化脓,处理不当有可能在痘痘痊愈后下痘坑,因此处理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随便用手挤。

长痘时不要:

不要在痘痘化脓的时候贴痘痘贴。痘痘贴透气性有限,如果痘痘还在感染,就会更加红肿。

也不要涂抹含有果酸、水杨酸、杜鹃花酸等治疗痘痘粉刺的护肤品,先消炎再去治理痘痘。

正确处理方式:

用消毒过后的粉刺针挤掉痘痘后,最好先涂上消炎药膏,之后贴上医用胶带(3M胶带也行)或者透气的胶布。持续涂抹消炎药膏到痘痘不再红肿再用人工皮或痘痘贴。

若痘痘一直化脓,可以选择以治疗伤口为主的药膏涂抹,防止感染。

处理完粉刺若留下一个泛红的洞,也可以消炎药膏消炎,第二条若红肿消失了,再用痘痘贴保护处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揉眼睛 抠痘痘 4大行为

5分钟 痘痘bye-bye

光洁的脸上出现了痘痘总是会让人情绪大跌,甚至让人痛恨起小痘痘!其实,很多时候多注意一些细节,你就会发现,痘痘的消失很简单!详细>>

揉眼睛、压力大…想不到的7个坏习惯,使得皮肤老得快!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脂肪逐渐流失,衰老随之而来。衰老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也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比如经常揉眼睛、……详细>>

揭秘痘痘肌4大护理小要点 轻松解决痘痘肌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怎样告别痘痘肌?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而去除痘痘是MM们夏天最重要的任务,怎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得完美……详细>>

女屌丝变白嫩美 OL护肤10分钟清爽出门

匆匆忙忙的清晨,肌肤经常不配合地出现突发状况,大油田、狂冒痘、黑眼圈等坑爹肌肤状况总是不间歇,如何掌握短短的时间来急救改善残样,迅速恢复……详细>>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