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张庭护肤品遭投诉烂脸 根据不同肤质正确选择面膜

2016-09-08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媒体爆料称接到用户崔小姐投诉,使用明星张庭创立的某护肤品,且每天都会拍一张照片进行对比,她发现自己在使用产品前脸上只有几颗痘痘,但是用了一个半月后痘痘却加倍增多。客服则回应说在排毒。而崔小姐去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皮肤发炎,需要医院治疗。

9月6日晚,张庭通过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她表示一开始就把依法合规三证齐全作为经营的底线,更关注用户的体验效果与感受,对产品也有做卫生安全测试和急性皮肤刺激性测试,都是确保用户安全放心使用。张庭称每个用户的肤质不同,所以会对化妆品产生不同反应。当用户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皮肤问题的时候,不会推诿,会竭尽所能查明真相,让用户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张庭承诺会继续与崔小姐联系,让事圆人满,皆大欢喜。

其实明星跨界做美妆产品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无论是微商还是网店,近几年明星自创的化妆品品牌的越来越多的加入其中。消费者大部分是冲着明星的光环去购买,而没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这样其实是不理智的。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是不相同的,所以选择护肤品也应该根据自身的肤质状况来购买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下面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根据不同的肤质选购面膜。

不同肤质的面膜选择方法:

1、中性皮肤:保湿养护面膜

中性皮肤容易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夏天略油、冬天略干。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中性皮肤表面不干不油,皮肤纹理光滑、细致,毛孔不明显,皮肤润泽,弹性很好。中性皮肤的人的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季节变换时要注意更换护肤品。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氧分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

选择面膜建议:中性皮肤适合多种面膜,但深层清洁面膜不要用太多,少用含刺激性成分的面膜。

2、干性皮肤:滋养保湿面膜

干性皮肤表面干燥。油脂、水分较少,毛孔不明显,皮肤纹理细致,但抵抗力弱。易脱皮、产生皱纹和斑点。洗脸后,干性皮肤的人脸部容易紧绷刺痛。干性皮肤应以补水、滋养为主,防止皮肤干燥缺水、脱皮等,延缓衰老。

选择面膜建议:干性皮肤适合滋养保湿面膜、深层清洁而膜和美白抗老化面膜。

3、油性皮肤:控油祛痘面膜

油性皮肤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油腻,毛孔粗大,不容易长皱纹,但容易附着污垢,容易长痘痘、粉刺、黑头和暗疮。油性皮肤的纹理较粗,但抵抗力强。洗脸前一定要卸妆。油性皮肤平时要特别注意清洁,避免使用偏油的护肤品。要定期做深层清洁,去掉附着在毛孔中的污物。

面膜选择建议:油性皮肤适合选择控油祛痘面膜、深层清洁面膜和滋养保湿面膜。

4、敏感性皮肤:天然成分面膜

敏感性皮肤的皮肤表皮层较薄,自我保护能力差,容易出现干燥、皱纹、脱皮、毛细血管明显等症状。在选择天然成分高的面膜时,若面膜中含有尿囊素、甘草酸二钾、红没药醇、仙人掌、马齿苋等成分则更加完美。当然,敷面前做敏感性测试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面膜选择建议:敏感性皮肤应尽量选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护肤品,注意避免日晒、风沙等外界刺激。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面膜 排毒期 敷面膜长痘 张庭护肤品

应该怎么选择护肤品?3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护肤品也不同

护肤品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一个人给他人带来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而想要给人带来好的印象,整体的观感是关键。除了服饰要得体,皮肤状态……详细>>

不同肤质选择面膜相同吗?该怎么选择呢

敷面膜是日常护肤必不可少的一项步骤,但是,面膜分多种,我们的肤质也有很多类型,不同肤质选择面膜都不一样,那么不同肤质该怎么选择面膜呢?详细>>

不同肤质 常见食材的DIY面膜

第一种:干性皮肤详细>>

面膜不可乱用 教你正确选择面膜

现在的人绝对是离不开面膜的,补水面膜、美白面膜、抗皱面膜、祛痘面膜......各种各样的面膜真是数不胜数。我们知道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想要……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