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范玮琪自爆孕期曾严重脱发 孕妇预防脱发的方法

2016-09-08 09:30: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范玮琪在个人微博上分享:“怀孕时期严重落发,生产后一年没有太大改善,所幸就把长发剪掉了,并且也开始去看医生做生发治疗,这三个月来头发慢慢越来越强壮茂盛了,我也开始越来越喜欢短发的利落轻松感。”照片中,范玮琪一头清爽短发,看上去十分的利落干练。

其实像范玮琪这样怀孕期间狂掉发的孕妈妈也会出现脱发的情况,主要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1、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关

孕妇脱发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有着密切关系。怀孕初期雌孕激素水平高,毛发更新速度就慢,一般不会引起脱发。部分孕妇在孕中期雌激素水平相对低时,毛发更新速度快,引起脱发。

2、与精神状态有关

同时精神心理因素也是引起脱发的重要原因。如:睡眠质量不好,心情不能放松,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头发营养不良等造成脱发严重。

3、营养供应失衡

由于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消耗过程,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单调,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或矿物质供应不足,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代谢。

应对脱发问题,一开始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到医院去做一个检查,了解看是什么烟瘾导致脱发,并且谨遵医嘱。此外,妇产科专家提出,生活中注意五个小细节可以有效预防孕期脱发。

1、怀孕期间,女性不宜经常梳头;

2、 平时不要太用力的拉拽头发,防止头发被拉拽导致脱发;

3、 使用的洗发水要选择比较温和性质的,不要选择香味太浓的,或者刺激性太强的洗发水;

4、 如果有出现脱发现象,可以到理发店咨询专业的理发师;

5、 孕期不要染发,因为女性在妊娠期间对于化学产品会比较敏感,而且化学产品会威胁到腹中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预防脱发 孕期掉发 范玮琪

预防脱发的方法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详细>>

预防脱发的方法

愉快的心情是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上升的。并且压抑的心情是非常容易造成脱发的,当压抑的程度越大,其脱发的程度就越大。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是可以预……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女人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注重3个生活细节

脱发常常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进入冬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那有什么方法能预防脱发吗?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