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拒绝头发干枯 教你正确护理出柔顺秀发

2016-09-17 08:33:42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干枯毛躁不易打理,是很多长发MM的一大烦恼,把长发剪方便打理但舍不得,不剪每天起床打理起来又特别费劲,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呢?

头发干燥的原因

导致头发干枯最主要就是因为日常那些我们看似平淡无奇的举动,也正是日常的疏忽,导致发质越来越糟糕。

从外在原因分析:

1、劣质洗发水,不同发质不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

2、烫染频繁,很多女生爱折腾头发,最后导致发质受损很难恢复。

3、过度使用吹风机或者电用造型工具。

4、过多的暴露在阳光下或者强风下,导致水分流失严重;

5、泳池或者包温泉、洗浴水源含有的氯成分,导致发质受化学物质侵蚀而受损。

从内部原因分析看:

1、饮食休息不规律导致营养流失。

2、一些重大疾病导致脱发发质受损等。

头发枯黄毛躁怎么护理

白天,加强防护:

1、避免在一天中太阳最强的时段出门,使用遮阳伞和帽子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2、外出前,要在头发上涂抹具有抵挡紫外线的免洗护发素,然后用梳子梳理整齐,这样可以让每根发丝都均匀地吸收护发素。

3、度假前想烫发或者染发,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因为烫过和染过的头发由于表面的鳞片层张开的面积较大,受紫外线伤害的程度也会更大。

4、出门时,随身携带头发营养喷雾。因为头发在阳光下,很容易丢失水分和养分。随时补充才能让头发保持最好的状态。

5、不管天气多热一定要用滋养美发产品。用几滴润发液或者增光发蜡把头发自有的天然水分锁住,就能很好地保护夏日的秀发。

晚间,全面养护:

1、对于日晒一天的头发,清洗是很重要的一步。在清洗的时候,应该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摩头发,这样不仅能洗净头发,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2、如果因为日晒造成的头发脆弱,可以使用冷牛奶来缓解。将牛奶倒在头发上,保留5~10分钟。然后,用清水彻底冲干净。

3、晒后的头发也可以用橄榄油来修护。将橄榄油涂在头发上,用梳子梳理之后用毛巾包裹,等上一个小时左右,用洗发水冲洗干净,再抹上护发素,即能让头发恢复柔亮。

4、如果白天在游泳池游泳后,感觉头发又干又涩,染过的漂亮颜色也变得黯淡了,晚上可以把洗发水和番茄汁混在一起洗一遍,中和漂白粉对头发起到的化学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枯毛躁 柔顺秀发 头发干枯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5招keep住头发柔顺光滑

有很多人女性朋友头发都是干枯型的,看起来是很毛燥的,这就是因为女生的发质不好了,可是这样的头发看起来是不好看,看起来毛毛的,可是头发干枯……详细>>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详细>>

改善头发干燥问题 5招让你拥有柔顺秀发

为什么有的人会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为什么有的人的头发总是发黄干燥,有的人的头发总是会出现开叉,易断或脱发的现象。其实每个人的发质是不同……详细>>

头发护理 夏季怎么护理干枯毛躁头发

头发就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柔顺的秀发是很多女性都想拥有的,但是由于一些美眉的护理方法不当,导致头发比较干枯毛躁,那么怎么护理干枯头发呢?下……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4种食物帮你重塑柔顺秀发

头发干枯是女性经常遇到的问题,头发出干枯的情况,可能说明你身体里缺乏维生素a、b、d了,这时候女性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这些营养的食物,那么……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