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秋季6个保湿小窍门 保持水润肌肤

2016-09-18 10:06:59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让人烦恼的肌肤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干燥。虽然人人都知道需要使用保湿产品,但是产品真正的效果却是差强人意。如果你还在为自己缺水黯哑、甚至敏感起皮的肌肤而烦恼,那就赶快一起来看看可以让你远离干燥难题的6个保湿小窍门。

正确喝水

喝水可以保持皮肤滋润,但是并不是说喝越多的水皮肤就越滋润哦。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足够身体的水分的需要。喝太多反而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肌肤锁水。另外喝水的时候要小口小口地喝,最好避免一次性喝很多水。

避免用过油护肤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和使用润肤产品,保湿肌肤,为肌肤深层补水,牢牢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润泽不紧绷。

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想要让肌肤时刻在喝水,最好的办法就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为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相当好哦!

敷厚厚的乳液

脸蛋紧绷时,可把保湿乳液多涂上一层,其中保湿因子可以将水分锁住,防止流失太多,别像浇花一样,反复把水直接洒在脸上,皮肤没法吸附,还会因为水分蒸发让脸上觉得更干燥,夜晚睡觉前也可以将乳液涂的稍微厚一点。

保湿霜

保湿霜是帮助肌肤保湿的一个必备产品。但是一些油性皮肤的朋友却拒绝用保湿霜,认为这样会令肌肤更多油。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补水的正确步骤应该是先补油再补水,这样才能达到更好地补水效果。因此适当涂抹保湿霜对于秋季保湿是有帮助的。

敷面膜

敷面膜是很多人秋天保湿的重要一步。各种补水保湿面膜也多如牛毛。但是面膜不能天天敷。面膜的营养成分很高,如果天天敷反而会刺激脸部肌肤,让它们造成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润肌肤 保湿 秋季

教你6个补水保湿小窍门 快速恢复水润肌肤

气候干燥,肌肤中的水分很容易被空气带走,导致皮肤干燥缺水,严重的甚至出现脱皮情况,面对这一问题,爱美的姑娘们不妨多相互分享一些补水保湿方……详细>>

冬季保湿有重点 保湿小窍门养出水润肌

黄瓜纤维丰富、娇嫩,食之能促进排泄肠内毒素。常吃黄瓜有美容护肤作用,黄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减肥。黄瓜的黄瓜酶是很强的活性生物酶,能有效促进……详细>>

冬季保湿有重点 保湿小窍门养出水润肌

西方人热衷日光浴,追求麦色皮肤,以示自己经常有闲暇度假、地位很高。而在东方、深色皮肤是劳苦大众的标志、有钱人则白白又胖胖。近些年来,由于……详细>>

锁紧肌肤水分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评测

1评测项目介绍详细>>

四个补水保湿方法 恢复水润肌肤

对于我们的皮肤,为什么出油,起皮,粗糙,估计最多的回答就是缺水。为什么小宝宝们的肌肤如此的细嫩光滑,弹性十足呢?除了没有接触太多的外界摧……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