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型男必备护肤攻略 秋季男士护肤的最佳方法

2016-09-18 10:13:15      家庭医生在线

男士的皮肤要比女孩子的要粗糙一些,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秋季男士护肤的最佳方法吧,男士们来看看哦!

定期去角质

老废角质不及时更新和去除,就会影响水分和营养品的吸收,定期去除老废角质可以加强肌肤新陈代谢,帮助护肤品的吸收,尤其是干燥肌肤更需要强的补水力。

洗脸的水温

很多男士认为热水洗脸有助于清洁污垢,而且越热越好,更可将深层的脏东西“溶”化并带走。其实这是不对的。首先,洗脸最好用温水而不是热水。过热的水对油脂虽有较好的溶解效果,但在洗掉脸上多余油脂的同时,也破坏了起保护作用的皮脂膜,加剧皮肤干燥。温水是指40摄氏度左右的水,比肌肤温度略高。该温度触感最好,使用温水让肌肤不紧张,容易接受。其次,深度清洁需要借助专业的产品,绝对不是简单的热水就可以解决的。

剃须膏

很多男士喜欢用那种含有大量薄荷醇和酒精的剃须膏,觉得剃须后有种清凉感,会改善刮胡后的灼热。但是也因为这种刺激会导致剃须后更加干燥, 秋冬季节还是换个温和的剃须膏,会减少对剃须后的皮肤刺激,让剃须后的皮肤更加温润也更能抵御深秋干燥的寒风。还有最理想的剃须应尽量安排在早晨,毕竟经过一夜的休整,脸部肌肤处于最放松的状态。剃须刀不是在和“紧张”的肌肤硬对硬地对抗,因而对肌肤的损害减少或降到最低。

加强营养

秋季皮肤调节性能差,应多吃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鸡蛋,少吃动物蛋白,有利于皮肤的代谢。平时还应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之中,所以过分追求“多吃菜少吃饭”,也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攻略 男士护肤 秋季

男士护肤全攻略 最实用的男性护肤技巧推荐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也是最重要的一张名片。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面子”工程一直被认为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们甚至对此不屑一顾。不过随……详细>>

冬季男士护肤保养最强攻略

寒冷干燥的冬季很容易产生一些肌肤问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莫过于肌肤干燥缺水了,肌肤显得黯淡无光。所以,冬季护肤常识之一就是保湿补水了。那么……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产品介绍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