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油性皮肤日常应该如何护理 注意科学护养很重要

2016-09-22 08:40:43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的显著特征是:皮脂分泌旺盛,多数人肤色偏深,毛孔粗大、皮肤油腻光亮,甚至可以出现桔皮样外观,其PH值在5.6-6.6之间,很容易粘附灰尘和污物,引起皮肤的感染与痤疮等。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年轻人。可分为普通油性和超油性两种。这类皮肤对物理性、化学性及光线等因素刺激的耐受性强,不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只要注意科学护养,将会给人以一副健康、强壮和自然的面容。

类型:

1、出油较多的是油光轻型

2、出油较多并且毛孔粗大的是油光重型

3、具有白头和黑头粉刺的是痤疮轻型

4、有严重痤疮的就是痤疮重型

皮肤出油原因:

1、根本原因:痰湿体质

从体质的角度来说,脸上总是油光可鉴的人,大多都是湿热体质。湿热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2、情志原因:压力过大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油性皮肤的日常保养:

1、 做好肌肤清洁工作:不宜使用太过清洁性的产品,如果皮肤本身的油脂被清掉了,肌肤自卫机能就会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油腻及痘痘更加猖獗。

2、 做好补水工作: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分,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3、 选择适合的祛痘品:在长痘初中期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来治愈痘痘,避免使用药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

4、 及时应对并发症状:除痘痘之外,油性皮肤出现的黑头、毛孔粗大问题应及时应对,平时需做好基础护理工作,像面膜、去角质每隔几天要做一次。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油性皮肤保养的关键是保持皮肤的清洁。为了将分泌的油脂清洗干净,建议应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调整肌肤酸碱值。

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

洗脸后,可拍以收敛性化妆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晚上洁面后,也可适当地**,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调整皮肤的生理功能。每周可做一次薰面、**、倒膜,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日常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日常调理

脸部的“大油田”让很多人苦恼不已,其实只要你的护理方式正确,油性皮肤是可以慢慢调理的。即便没有携带收敛剂,用面纸按压面部也可有助于吸收多……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护理保养方法有哪些

有些朋友的皮肤油油的,看起来有些不舒服,油性皮肤护理不好很容易长痘痘和粉刺,对于油性肌肤的护理脸部t区的部位一定要做好控油补水的护理,油……详细>>

混合性皮肤日常中该如何护理?水油平衡很重要

皮肤,需要好好保养才能有效预防衰老,并且还能更具柔美光泽。但是护肤也需要分肤质而行,如果胡乱护肤,不仅不能给肌肤提供营养,还可能会给肌肤……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