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去黑眼圈的小窍门 推荐4款药膳助你消除黑眼圈

2016-09-27 08:18:24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在现在年轻人的身上是很常见的,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仅伤害身体还会有黑眼圈,黑眼圈是女人最不愿见到的,那么该怎么消除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四款药膳还你明亮大眼。

1、苹果生鱼汤

【原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2、枸杞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清水洗净枸杞子。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

3、洋参猪血豆芽汤

【组成】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养神、补血,清除黑眼圈。

4、当归鸡汤粥

【原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前三味用米酒洗后,切成薄片装入布袋,加入鸡汤和清水,煎出药汁。去布袋后加入粳米,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膳 消除黑眼圈 去黑眼圈

怎么去黑眼圈 4款食谱去黑眼圈假期养出魅力电眼

不知不觉,各位学生已经开学一周了。繁重的学业是否让你们每天都处于熬夜当中呢?脸上的黑眼圈是否都现出来呢?趁着中秋小长假,小编就教大家几款……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黑眼圈怎么消除?去黑眼圈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黑眼圈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许多人都饱受这一皮肤问题的困扰,尤其是年轻的上班族。一旦有了黑眼圈,便会使得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是……详细>>

怎么消除黑眼圈 8个日常小妙招彻底消除黑眼圈

现在有许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因此很容易被黑眼圈的问题所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祛除黑眼圈呢?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