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拯救痘痘肌? 5个小习惯助你远离痘痘

2016-09-30 08:10:2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人由于长期性的熬夜或者是缺于保养不注重内调等原因而导致痘痘疯长。很多人为此而不自信低着头过日子。那么,痘痘皮肤到底该如何拯救和修复呢?

下面个5小习惯,让你远离痘痘肌,还你洁白光滑脸庞。

1.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习惯于熬夜。熬夜对皮肤伤害重大,对身体状况也会造成影响。熬夜会让你滋黑眼圈,由于深夜皮肤得不到排毒和分泌,脸上就会长出很多痘痘。众所周知晚上十点到夜间两点是皮肤保养的最佳时期。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减少痘痘生长。

2.记得多补水

长痘痘的重要原因就是脸部缺水,缺水的皮肤就容易出油,毛孔容易受到堵塞,这种情况下就很滋长很多痘痘。平时要多喝水,多喝绿茶,只有水分充足,出油情况才会大大减少。即使是晚上也要多喝水。即便是晚上,身体各组织器官因熬夜而加速运作,适当地补充水份有助于避免机体缺水。

3.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及其衍生物是公认的最好的促进皮肤微循环的护肤成分。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及其其他微量元素,可以让你的肌肤充满活力,焕发新的光彩。

4.注重清洗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洗脸前将手洗干净,选择痘痘专用的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轻柔地从内向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肌肤,留意发髻处的肌肤也要洗到并冲干净。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千万不要使用哦,那样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重清洗细节,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5.定期去角

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也是青春痘滋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周一次清理角质,也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让毛孔呼吸更通畅。要注意的是,痘痘处于化脓状态时则不适宜进行去角质护理,避免造成痘痘破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减少痘痘生长 痘痘修复

痘痘肌如何护肤?痘痘肌护肤的5大饮食禁忌

天气越来越热啦,然后各种皮肤问题接踵而来,其中最让无数MM伤透了心的就是长痘了,恨不得有魔法能让痘痘立即消失。就像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样……详细>>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十个好习惯让你远离痘痘

别情不自禁用手摸脸。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头发的不洁有时也容易刺激脸部肌肤,长出恼人的痘痘。 详细>>

如何有效祛除脸上痘痘 教你告别痘痘肌

原本雪白光滑的脸蛋突然冒出一颗一颗的痘痘,相信很多女生都特别烦恼。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有效祛除脸上的痘痘呢?今天为大家介绍有效去痘的方法,让……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