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秋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6招让你皮肤快速补水

2016-10-26 08:50:0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来临,皮肤渐渐变得缺水干燥,如何有效对皮肤进行保湿和补水?下面个让你的皮肤还原水润光滑。

注意皮肤清洁

每天洗两次脸,洗干净后再用冷水泼脸,提高皮肤弹性,对皮肤补水也有较大作用。角质层较薄者若发生面部潮红,需用冰水冷敷,少用洗面奶、少洗脸。建议不要长时间化妆,以免堵塞毛孔。若必须化妆,临睡前一定要卸妆,不然一旦毛孔堵塞,脸上会起疙瘩或因色素沉淀起色斑。

注意防晒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也会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产生细纹。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色素沉着等。因此,即使秋季光照不如盛夏强烈,也需做好防晒。需要提醒的是,在防晒用品的选择上,防晒霜并不是spf值越高效果越好,偶尔出门时,只要选择spf15或spf20即可;因工作关系需要在外奔波,又没有时间补擦,则可使用spf50或spf60的防晒品。与此同时,还可选择增加遮阳伞、草帽、长袖衣服这种防晒用品。

切记每次洗完脸以后都要使用柔肤水,再用润肤乳/霜

因为润肤乳/霜只是起到润肤和保护皮肤的,并不能起到补水和锁水的作用,而这一点柔肤水就可以帮助你,(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就用润肤乳,不要用霜。)柔肤水最好是轻拍至吸收。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最好的保养品。它让脸部肌肤开始循环运转,让你的皮肤得到充分休息。每天睡足八个小时,能让你的皮肤焕发新的光彩,充满活力。

多吃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

为了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应该多吃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胶原蛋白是肌肤中的主要成分,占肌肤细胞中蛋白质含量的71%以上,胶原蛋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保持皮肤弹性与润泽,胶原蛋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主要有肉皮、猪蹄、、鲜鱼;午餐的时候,多吃这些食品,既吃饱了肚子,也从物中摄取保湿成分,一举两得,饭后再吃个橘子等水果,效果就更好了。

保证每天喝6至8杯水

我们身体的水分主要是通过直接饮用水的途径来满足的。为了保证体内的水分平衡,我们除了从食物中获取水分外,至少每天还应该再喝6~8杯白开水,而饮料、牛奶和酒类都不能算在其中。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补水保湿 皮肤干燥

秋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秋冬季一到,皮肤就会很容易干燥。如果没有做好应对措施,脸上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秋冬季做好补水工作很重要。那么秋冬季如何补水呢?详细>>

皮肤缺水了吗?皮肤缺水的表现及如何补水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较大,女性的休息时间不规律,引起许多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等等。肌肤缺少水分是很难受的,它会让你感到皮肤紧绷。那么,你的皮……详细>>

夏季皮肤补水很重要,教你5招轻松补水!

夏季皮肤更容易干燥,特别是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皮肤可能会出现脱水的风险。今天介绍一些方法,可以保护皮肤免于脱水,帮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详细>>

如何给皮肤补水?

不论是补水做的多好,不锁水就没用,如同一个瓶子,水再多,你若不盖瓶盖,就算再多的水也会蒸发掉,面霜就是那个瓶盖,不要因为觉得太油就不想用……详细>>

春季皮肤补水怎样做?补水须知四要点

在皮肤保养的过程中,给肌肤补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无论春夏,无论秋冬,不过四季气候各有变化,补水方法也不一样。目前正值春季,气温多变,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