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解析常掉发的原因 8个技巧教你防脱发

2016-11-05 08:56:0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不少女性朋友头发比较稀少,每到梳头洗头的时候头发还要掉上一大把,那时候别提心里有多疼了。其实掉头发的原因很多,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下面教你几招防止掉发。

有很多朋友头发掉得很厉害,那么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呢?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

(1)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那么如何防止掉发呢?

1、由于头发缝儿保持不变,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皮肤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

2、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3、要多吃防止脱发的食物。例如,海带,牛奶,蔬菜,黑芝麻。

4、不用塑料梳最理想的是使用木梳和牛角梳,既去头屑,又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5、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过强都可成为脱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头发养护都不利。

6、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 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而闷坏头发。

7、黑色食品能养发,建议多吃,如黑芝麻、黑糯米、黑豆、黑木耳、桑椹等。血可养发,所以可吃些含铁及可以补血的食品如红枣、龙眼肉、深色葡萄等。藻类也不错,食用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等,可使头发富有光泽。

8、养发还可配合按摩健肾的涌泉、太溪,健肝的太冲和疏通头部血液的百会、太阳等穴位。此外,经常梳头或用手指梳理头发,可加强头皮的血液循环,起到保健头发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掉发 头发

别说你懂为什么掉发 8原因教你秋季防脱发

人们每天梳头时,都要掉一些头发,平均每天掉几十根头发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节,女性由于荷尔蒙的分泌,生理状况不易保持平衡,有时一天掉百把……详细>>

教你8个防脱发小妙招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这个问题相信也困扰了不少的女性朋友。要想防止脱发,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详细>>

8个脱发原因及建议

现在,很多人的脱发问题变得更严重。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脱发的八大病因,并给出具体指导。只有按照科学的方法保养,你的头发才会更加……详细>>

老是脱发掉发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头发变多变柔顺

如今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因为交际喝酒抽烟或者熬夜失眠免不了老是脱发,且头发变得越来越不柔顺,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护理头发?下面我们……详细>>

预防脱发的8个小妙招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脱发的小妙招。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