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如何快速去除黑眼圈?教你6招摆脱熊猫眼

2016-09-30 08:56:21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是眼部也是肌肤最脆弱的部分。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出来黑眼圈,让自己的形象问题受损。怎么才能和黑眼圈说再见呢?

黑眼圈分两种:一种是青色黑眼圈,是由于微血管的血液滞留;另一种是茶色黑眼圈,因黑色素生成或代谢不全而产生。

青色黑眼圈,是由于眼睛下方的毛细血管淤血造成的,通常由睡眠不足或用眼过度引起,可以通过在眼睛部位进行冷敷和热敷,并进行缓解眼部疲劳的按摩来祛除。

茶色黑眼圈,引起茶色黑眼圈的原因大多在于没有对眼部进行彻底的卸妆,或者由于眼部周围的肌肤过于干燥而引发了反复出现的慢性炎症等。

1、茶叶去黑眼圈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坚持一段时间后黑眼圈即可有所减退。

2、土豆去黑眼圈

晚上睡觉前一两个小时或者晒太阳后,把土豆洗净切片敷在眼睛上,大约10-15分钟后取下,然后用清水清洗一下眼部,再涂上眼霜,对去除黑眼圈和雀斑都非常有效,也可以有淡化痘印的效果哦

3、尽量避免阳光的照射

阳光中有很多有害射线,会伤害肌肤,从而产生细纹和斑点,同样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在你外出的时候最好戴上太阳镜,并且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霜。

4、不能摄入太多食盐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在饮食中摄入食盐量过多,会引起水肿,这也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黑眼圈是这样引起的,那么就要尝试减少食盐的摄入,并且检查一下食物列表中隐含的盐分。

5、滚蛋疗法

煮一个鸡蛋,趁热剥去外壳。用干净纱布包住鸡蛋,轻轻在眼部四周揉圈,这么做可以增加眼部血液循环,对因眼部微血管循环不畅所造成的黑眼圈有着散瘀的妙用。

6、食疗

多吃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A、铁质、缩多酚和儿茶素的食物,如:鸡蛋、芝麻、胡萝卜、绿茶、海带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摆脱熊猫眼 去除黑眼圈

怎样消除黑眼圈摆脱熊猫眼?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黑眼圈困……详细>>

怎么快速去掉黑眼圈 3招彻底摆脱熊猫眼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出现了程度不……详细>>

告别熊猫眼 4招教你祛除黑眼圈

经常熬夜总会导致黑眼圈,爱美的你既然难以拒绝熊猫眼的到来,倒不如学些方法治治黑眼圈。那么如何告别熊猫眼,小编教你几个小妙招。详细>>

黑眼圈怎么快速消除 养成3大习惯轻松搞定熊猫眼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了人们身上肩负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因此免不了出现熬夜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黑眼圈,这对于我们的视……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让你告别熊猫眼

天生黑眼圈怎么去除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