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染发虽美 染后秀发如何护理?

2016-10-01 08:50:3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常希望能够拥有多彩的人生,就连头发都要把它变得多彩起来。现在你可以把头发染成任何你能想得到的颜色,可是由于染发同时也带来了头发受损的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护理染过的头发呢?

如何减少染发伤害:染发肯定损伤发质

一般人染发最大的顾虑就是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漂染、挑染过大量头发的,在染发过程中由于有大量碱性物质进入毛发中,破坏了原有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染后的头发会变得干枯、失去光泽和弹性,所以对头发的损伤在所难免,尽量使用含碱性低的染发膏。在染发时一般会加一些护发成分,这就是时下流行的护发染——护发和染发同时进行。

染浅发色不超过3度

染发的时候一定不能直接从深发色染成超浅发色,或者由浅变深,这样有可能让头发负担过大,造成严重的断发、分岔等问题!所以在挑选染发剂的颜色时,建议目标色最多只能比自己原来的发色浅3度。如果想要追求更浅的颜色,建议比较好的做法是循序渐进,最好分成几次染,每次染发都一点一点地改变发色,降低对头发的伤害,而每次染发的间隔最好在3个月以上。

染烫之后,秀发常变得干燥失色,容易走型。利用弱酸性洗发水,尤其是含有甜杏仁油,植物精油,维他命A、F和橄榄油等成分,能帮助秀发强化内部结构,不仅能长久保持弹性,还能维护秀发光彩。

为了健康,我们一定要减少去烫染头发的次数,那么学习一下以下几点要注意的事项,这样能够把染发的危害降到最低。

1、在选购染发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头发的产品,看清产品的合格检查,生产日期等细节。而且在染发之后就进行头发的护理,日常洗发护理是必须,而一些深层护理也不能少。

2、女性经常染发的危害有很多,要想减少染发的危害,那么女性一定要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

3、染发前最好别洗头。因为头皮油脂能保护头皮,还能避免洗头时抓伤头皮。染发后不妨多清洗,洗去染发剂残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 护理 染发

染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烫发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但往往忽略了水温,洗头不是温度越高越高。低温洗发才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抛……详细>>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详细>>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如何让染发更好看?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人士都喜欢染头发,把头发染成自己想要的颜色,出现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各种发质对于染发的要求都各不相同。那么,油性头发适合……详细>>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详细>>

染发前后护理TIPS秀发更出众(图)

染发Tips: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