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如何知道自己肌肤衰老了?注意肌肤衰老四大信号

2016-10-08 08:56:17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人愿意老去,而肌肤衰老更是特别直接地提醒着我们岁月的流失,当然有时候肌肤衰老并不是只是因为年龄的增加,与生活的环境、生活习惯、护肤等也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但是什么时候我们知道自己的肌肤开始衰老了呢?关注这4大肌肤衰老的信号,让我们提前预知,也可以提前预防。

一、眼周细纹

皮肤衰老的第一大表现就是眼周出现细纹。眼周皮肤是脸部皮肤较为娇嫩的地方,从起初保养不周造成干纹,然后再因为皮肤的衰老退化形成皱纹。

每天可以使用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敷于眼周,为肌肤快速补水,而过了30岁的朋友可以使用补水滋润型的眼霜为眼周肌肤补水,如果已经有一些细纹,可以选择抗皱紧致的眼霜予以加强护理。

二、眼角下垂

眼周肌肉松弛,眼角出现下垂,是肌肤发出的第二个信号。可以使用营养型眼霜为眼周肌肤补充营养,并且多对眼角进行提拉,帮助增强肌肉弹性力量,防止眼角下垂。

三、皮肤松弛

脸部与身体的皮肤出现松弛下垂。我们可以关注脸部法令纹以及颈纹,当法令纹或颈纹变得明显或加强时,我们就能知道这是肌肤给我们发出的信号了。

四、皮肤容易干燥

皮肤出现衰老,很明显的就是一到夏天,皮肤很容易出现皮肤缺水干燥,有的甚至是瘙痒起屑。这是因为细胞老化,储水能力变差,皮肤水分流失快,容易缺水。多使用润肤产品或者是使用爽肤水为肌肤补水,其次是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维生素等等的食物来帮助内在养颜,增强细胞的活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信号 四大 肌肤衰老 注意

肌肤衰老的7大信号 看见就要警惕了!

生活在繁华的大都市里,紧张的生活节奏下,你是否有留意自己肌肤的变化?以下的7大信号在提醒你肌肤变衰老了!详细>>

注意7大肌肤信号 谨防初期衰老

世界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快来跟着美容大师学习制止衰老的方法吧!让老化、皱纹统统远离我们的生活。详细>>

肌肤抗衰老要分肌肤类型 对抗衰老吃4种食物

步入25岁的女人就更应该注意保养了,面对肌肤松弛和细小皱纹更应该特别照顾了,最好选择兼具抗氧化、抗老、高保湿的美白产品。那么不同肌肤类型……详细>>

肌肤初老的5个信号 对抗肌肤初老症的方法介绍

女人最难接受的,相信就是自己开始失去青春、步入衰老的一刻。晨早起床后浮肿的脸部、熬夜后挥之不去的黯沉、偶尔来访的敏感和成人痘、眼角的皱纹……详细>>

肌肤衰老的迹象及抗衰老的方法

永葆青春容颜是每个女人梦想,抗衰老可谓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很多女性都知道过了25岁之后会开始出现衰老迹象,但都没有去探讨其深层次的原因也没……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