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有头皮屑烦恼?6个方法助你快速去除头皮屑

2016-10-03 08:59:58      家庭医生在线

头皮屑严重的人,每天大块大块地掉头屑,尤其到了秋天,天气干燥,头皮也变得更加大块头。一旦头皮屑增多,头皮也会开始发痒,着实给人带来很多烦恼。因此,怎么去屑是很常见的问题,有头屑也是非常自然的事。

头皮屑主要有两种形式:

一种是分泌过多的皮脂和污秽尘埃等混在一起,干了以后就成了头皮屑;

另一种就是头皮表层脱落的角质细胞。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洗头时洗发液没有冲洗干净。

2、使用一些脱脂力过强的劣质洗发液。

3、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待到干了以后便形成了头皮屑。

4、饮食不规律、经常饮酒、食用刺激性食物。

5、精神过度紧张。

6、睡眠严重不足、过于疲劳。

7、胃肠功能障碍,导致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8、使用一些劣质的美发用品。

9、内分泌失调导致。

10、季节交替导致头皮屑增多。

去屑方法

1、正确洗头轻微的头皮屑不需特殊治疗,有的甚至只是些来自喷发胶的剩余物或洗发剂积累下来的片状物,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经常保持头部的清洁、使用具有去头屑功能的洗发水,可起到抑制作用。去头皮屑的洗发水和一般洗发水不同,前者属含药化妆品或药品,不宜多用。

2、头屑多的朋友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进食过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还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和糖。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应睡够8个小时。此外,不能让自己太累,经常放松下精神。其次,经常锻炼身体,增加体抗力。

4、药物治疗,吃些规格10毫克的维生素B6,每天两次,每次一片,另外配合一些外用药物。外用药物一般在洗头后使用,倒入手心少许,然后涂抹在刚洗过的头发上,按摩5分钟后洗净。

5、定期更换洗发水种类。去屑洗发水在没头屑的时候别用,应改用其他没有去屑功能的普通洗发水。

6、不要用过热的水洗头,不要挠头,不要染发。有头屑的头皮本身屏障功能受损,已经很脆弱,切不可再刺激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 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

怎样快速去除头皮屑呢

干性头发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结果,以营养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为多,宜吃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之类及脂肪性食物,如动物肝脏、麦芽、海藻类、猪肉、……详细>>

怎样去除头皮屑

如果酮康唑洗剂也解决不了你头皮屑的问题,那只能找更强力的药物了。不过其他的药物需要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因为你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头皮屑的……详细>>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把头发清洗一遍,然后把酸奶均匀搽在头皮区域,静待几分钟,让其充分吸收,然后用加了醋的清水洗净即可。详细>>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洗发水的化学元素可以直接对头皮产生比较大的伤害,特别是头皮屑过多的人,所以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手将洗发水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这样可以减……详细>>

哪些方法可去除头皮屑

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