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导致颈纹的三大元凶 如何快速消除颈纹

2016-10-03 08:23:46      家庭医生在线

脖子和手都可以说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也会泄露出女人的年龄,所以也需要大家的细心呵护。如果脖子不幸出现颈纹,该怎么办呢?

颈纹其实就是人们脖子上面的皱纹,主要是由于表皮细胞衰老或者结缔组织萎缩而形成的,岁月的增长会在我们的颈部画上几道纹,然而大家在注重脸部保养时往往忽略了颈部保养,轻熟女们更要开始注意颈纹的出现了,别让颈纹暴露你的真实年龄!

导致颈纹的元凶

1、颈部饰品致颈纹

导致颈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衣物和项链,这些潜在的刺激性很可能成为颈部衰老症状的另一重要诱因。纯棉及真丝衣服刺激最小,相比针织和化纤类,对颈部肌肤更好;而项链的材质虽不强调只能金银,但一定要是提前测试,看看肌肤会否敏感。

2、颈部缺少“运动'

我们经常运动很少让颈部“参与”,这就是颈部长出皱纹的原因。而且越不让颈部参与,就会长出的越多,越厉害。

3、缺少保养和护理

平常我们要么对头发进行护理要么对脸部皮肤进行护理,很少谈及对颈部的皮肤进行护理。所以颈部就“生气”,就给你皱纹的颜色看看。

消除颈纹的方法一:纠正日常姿势

现代白领长期保持低头的姿势工作,会令颈部后面的肌肉疲劳过度,而且低头时将重力全部压在颈椎的骨头上。时间一久,不仅让颈部皱纹横生,还将造成颈椎骨头的椎盘突出,引发颈椎病。简单的方法是尽量避免长期伏案工作,最好每隔一小时便伸展颈部,慢慢将头仰后,使颈部有拉紧的感觉,保持30秒。

消除颈纹的方法二:防晒去皱法

对于皱纹的预防应该要大于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防晒的时候一定要关照到颈部,颈部的皮脂腺不是很发达,所以一般来说比较容易缺水,如果再不注意防晒就可能会导致颈部皱纹比较加重,紫外线会使得肌肤产生出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会使得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损伤,可以使得皮肤老化,这是导致衰老的一个重要原因。

消除颈纹的方法三:避免趴着睡

睡觉的姿势也会影响到颈部的皱纹,趴着睡觉会使得面部受到压迫,颈部的皱纹也会加深,所以为了防止皱纹的加深,调整一下自己的睡姿吧。

消除颈纹的方法四:维生素C+按摩助OL除颈纹

将维生素C片放在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热水,等水温降低、维生素C完全溶解后,将维生素C均匀地抹在脖子上,按摩10分钟。然后在椅子上坐直,头微微向前倾,再向右侧偏10°,下巴稍抬起,保持2分钟,再慢慢左右转动脖子10次。注意,脖子的肌肉和皮肤尽量保持紧绷状态!左右各做3次就可以。这种方法很适合办公室的女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颈纹 颈纹 护肤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颈纹更容易显老 6招消除颈纹打造白嫩美颈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很多mm都会很细心呵护双手。但其实,脖子也会泄露女人的年龄,精致的妆容仍然遮掩不了颈部的年轮,如果没有及时做好有……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颈纹?教你3个方法消除颈纹!

颈部是女人第2张脸,也是最容易出现皱纹的部位之一。颈部出现皱纹被称为颈纹是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萎缩导致,颈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详细>>

三招有效预防颈纹 勿让颈纹出卖你年龄

现代的女性越来越注重肌肤的保养,也越来越能隐藏肌肤的秘密,但是,总有一些部位会被大家忽略的,例如:颈部的肌肤。很多女性都不注重颈部肌肤的……详细>>

如何有效消除颈纹?帮你祛皱塑造天鹅颈

脖子上上长颈纹是很不美观的,因为颈部上的皱纹会让人显得老气和没有体形美,那么颈纹该如何消除呢?如何才能有效抚平?下面一起来看看。 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