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护肤小常识 柔肤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2016-10-08 08:12:48      家庭医生在线

柔肤水和爽肤水只有一字之差,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护肤的MM们来说,以为它们的功效是一样的。其实作为日常护理不可或缺的保养品之一,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们的不同之处。

爽肤水和柔肤水都是水水家族中的重要成员。说到爽肤水和柔肤水,相信很多MM都不陌生,都是我们日常护理中不可或缺的保养品之一。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不过,你是否清楚,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怎么区分爽肤水和柔肤水有什么不同呢?

爽肤水:可以控油补水,清爽不粘腻,爽肤水内含有酒精成份,也有消炎清洁皮肤以及平衡PH值的作用,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

柔肤水:里面加了润肤成分,补水的同时滋润皮肤,适合干性和混合型的皮肤使用,一般冬天用柔肤水比较适合,不容易起皮,能保持肌肤良好的状态,给予肌肤细腻的呵护。

爽肤水的作用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因此爽肤水也称紧肤水、化妆水等。爽肤水是洗完脸之后的重要步骤,也是使用保养品、化妆品之前必要的一步。

而柔肤水看起来像普通化妆水的柔肤水中含有能够溶解死皮的化学添加剂。只要用浸满柔肤水的化妆面轻轻擦拭清洁后的肌肤,角质就很容易软化、脱落,这种做法特别适合轻微发炎的肌肤使用。以化妆棉涂上美白爽肤水,有助改善肤色不均匀,暗哑和欠光泽的肌肤问题。

如果是油性皮肤MM可以选择爽肤水,干性皮肤MM选择柔肤水最适合,不过如果敏感皮肤MM就要先在皮肤上试一下再选择了。如果是普通肌肤,可以在炎热的夏季选择清爽的爽肤水,在干燥的冬季选择滋润的柔肤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肤水 柔肤水 护肤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爽肤水详细>>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柔肤水相较其他两种“水”而言比较滋润,给予肌肤细致的呵护;紧肤水的最大功效在于细致毛孔,还可……详细>>

爽肤水和柔肤水有什么区别

爽肤水、紧肤水和柔肤水统称为化妆水,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详细>>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统称化妆水,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的表面,用来清洁肌肤、保持肌肤的健康。爽肤水,就想字面的意思一样,使……详细>>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爽肤水和柔肤水统称为化妆水,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但两者的作用和适合人群是不一样的。以下小编……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