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祛痘的基本原则 学会这6招轻松告别痘痘

2017-01-18 08:37:09      家庭医生在线

让我们不少女生烦恼的事情就是那个痘痘不分场合的就会冒出来,让我们感觉非常尴尬,自信全无。那么应该怎么祛痘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长痘的原因:

大多数痘痘形成原因,就是皮肤上的油脂分泌旺盛,分泌过多的油脂堆积,堵塞了毛孔,突起形成粉刺,细菌感染形成痘痘。一般脸部,额头,背上的皮脂腺比较发达,所以更会受到痘痘的青睐。

祛痘基本原则

基本原则一:去痘印的第一个原则,就是要在去痘印之前,彻底治愈你脸上的痘痘。

基本原则二:很多人在使用淡疤产品的时候,追求快速有效,希望立竿见影的效果。于是,不少人大量往脸上涂抹祛痘印产品。这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要知道祛痘印产品往往都有一定的激素刺激性,若是长期使用只会令本已受伤的肌肤伤的更深。

基本原则三:祛痘印还要做好防晒工作,室外大量紫外线让肌肤色素开始推挤沉淀,痘印颜色更深更重,而这种现象长久出现,只会让去痘印工作日趋难缠。

下面讲一些祛痘方法:

1、涂抹蜂蜜去痘

蜂蜜是比较温和的一种美容成分,不仅性质温和、营养丰富,还有抗菌作用。在蜂产品中抗菌作用最强的是蜂胶,虽然蜂蜜的抗菌作用不是很强,但对于痘痘肌肤和普通肌肤都是有利无害的。多用于针对幼嫩肌肤、敏感肌肤。

2、健康去角质

健康的角质层可以保持皮肤的健康,可是受损的角质层就会影响其对于护肤品的吸收,所以健康去角质非常重要。当老化的角质层堆积的越来越多,就会堵塞毛孔,滋生痘痘。

3、面部清洁

用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在温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用双手把泡沫捧起来洗脸1分钟。不要太用力,接着用热水(38-40度)清洗20秒钟,用干毛巾擦净水,涂上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即可。本法必须早晚各一次,对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显效果。

4、酸奶祛痘

每天一杯酸奶祛痘。酸奶不但能促进消化之外,同样也能帮助体内一些毒素的拍摄,利用排泄的方式,经常便秘的人士的表现就是在生长痘痘上。所以建议每天一杯酸奶,不但帮助祛痘还能美容,脸上干黄的肌肤也会不见,毒素也会随之而走。且肠道不仅健康了,体内的毒素也会变少。

5、喝柠檬水祛痘

在外用柠檬祛痘的同时,不妨坚持每天喝一杯柠檬水,因为柠檬水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可以帮助调节身体健康,在用柠檬水洗脸的同时每天喝柠檬水,可以让痘痘好得更快些。

6、挤痘痘方法

挤痘痘的时候最好是不要直接用手,可以先准备好暗疮针,在挤痘痘之前要对皮肤和针都进行严格的消毒。除痘痘的时机也非常的重要,黑头和初期发炎的暗疮是不可以使用针来除掉的,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等到痘痘真早的“熟了”之后再挤痘痘。痘痘挤出来后要及时的洗脸,最后还要用手捧起水扑到脸上,最好可以用矿物水或者是纯净水。然后还要搽上一些消炎无刺激的面部外用药物产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祛痘 护肤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达人支招4招轻松祛痘不留痕

再美丽的面孔,只要长了痘痘就会变得不完美,可如何才能避免脸上长痘,或者是快速消除呢?下面一起与小编来看看护肤达人支招祛痘小方法,轻松搞定……详细>>

脸颊长痘痘怎么调理? 10个祛痘小窍门告别痘痘肌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满脸长痘痘要分三个期:一个是病理反应,一个是青春期,一个是内分泌……详细>>

8招肌肤提亮术 轻松告别“电脑脸”

大多数人习惯了“上班电脑办公,回家上网放松”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识到,电脑其实是一把“温柔的刀”,让人提前偷偷变老。每天对着电脑,皮肤没……详细>>

祛痘小妙招 3大原则全面击退额头小痘痘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女性都纠结的事情,尤其是额头上长痘痘,非常影响形象,怎么祛痘是很多女性关心的事情,下面就给女性介绍3大祛痘原则,有需求的……详细>>

6款祛痘养颜食谱 帮你美容养颜告别肌肤烦恼

谁都有过青春痘的困扰,但并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都长久伴随着青春痘的,如何告别痘痘?饮食是最需要警惕的时候,主要以清淡为主,忌用油脂类护肤品,……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