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喷雾如何正确使用? 注意5个湿喷雾使用误区

2016-10-30 08:54:1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秋冬季节不少人必备的神器之一就是喷雾,可以随时随地补水。只是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虽然保湿喷雾可以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如果错误使用的话,却可能适得其反。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讲讲使用保湿喷雾的一些误区。

喷雾正确使用步骤应该是这样的

先用吸油面纸吸去多余的皮脂和污垢,再使用少量喷雾。然后用手指像弹钢琴般在肌肤上进行“弹指按摩”。再喷一次喷雾于脸部,重复前面的动作,帮助喷雾被完全吸收。建议之后立即涂抹些许保湿品,这样柔润的效果会特别明显。

下面来看一下使用保湿喷雾的误区

1、喷后不擦干

喷雾的主要功能是为肌肤补水、舒缓敏感。于是很多人在喷洒于面部之后,等待皮肤吸收水分。实际上喷雾不同于其他护肤品,成分较单一,如果在使用后不按压吸收多余水分,喷雾水分在蒸发同时还会带走部分肌肤表层水分,反而令皮肤更加干燥。

2、使用前摇晃瓶身

喷雾出水的原理是:罐子里加入了惰性气体,使用时水是通过气体的压力而喷出来的,晃动会导致惰性气体外泄,导致最后罐子里的水因为没有压力无法喷出,因而剩下造成浪费的情况。

3、混搭DIY喷雾

很多女性喜欢DIY化妆品,除了常见的自制面膜,还会自己调配喷雾。理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将适合自己的化妆水调配在一起,除了补水还能更针对自己的皮肤特点。但这样做是很危险的。每种护肤品都是经过品牌精心研究配比而成的。即使是同一品牌同系列化妆水,自行调配也会打破各种成分的比例。而且将多种化妆水混合,复杂的成分可能增加皮肤的负担,很可能护肤不成反而引发肌肤敏感。

4、频繁喷喷雾

很多姑娘都喜欢随身带一瓶喷雾,有事没事就喷喷,尤其是夏天,喷喷雾的次数异常频繁。

保湿喷雾的只能起到暂时补水的作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皮肤缺水的问题。而且保湿喷雾是非常容易挥发,无法真正的渗透的皮肤深处。而且在挥发的过程中,很容易带走皮肤的水分。皮肤水分被带走,后果可想而知…

不管何种保湿喷雾、也不管是多么贵的保湿喷雾,它都只是保湿喷雾!请不要过度依赖保湿喷雾,一天的喷喷雾的次数最多不能超过5次。

5、保湿喷雾能定妆

有不少姑娘人认为喷雾能够定妆,所以在化完妆后常常喷一剂喷雾。

市面上喷雾的总类主要有三类:矿物质温泉水、化妆水的喷雾形式、定妆喷雾。前两种喷雾看名字就知道是没有定妆效果的,只有特定的第三种定妆喷雾才能起到定妆的效果。

喷雾的作用主要是速效保湿补水,喷雾的定妆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就算是定妆喷雾也是如此,因此想要定妆建议最好还是选择专门的定妆产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 喷雾 护肤

保湿喷雾什么时候用最好?如何正确的使用保湿喷雾?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首要任务是做好皮肤保湿补水工作。对于上班人群来说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这样能及时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但是错误的使用方式……详细>>

正确使用保湿喷雾摆脱肌肤干燥

为了在冬天应急保湿许多MM都会使用保湿喷雾,但是有时使用后不仅没有令肌肤水润,还使脸上感觉更干更绷紧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因为没有掌握……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补水喷雾?这3个误区千万不要踏入!

为了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大多数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各种方法保护皮肤,因为皮肤状态越好,人的颜值最高,而正确的使用补水喷雾则是其中很重要的……详细>>

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

很多美眉们觉得化了妆之后就不太敢使用保湿喷雾了,很怕会破坏已经上好的妆容,其实,这样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美眉们可以在使用保湿喷雾的时候与……详细>>

怎样使用保湿喷雾更保湿

肌肤的保湿一年四季都需要注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忘了给我们的肌肤补上充足的水分,为了方便携带,所以补水喷雾成为了大多数女生最喜爱的补……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