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10大绝招教你赶走眼部细纹 重现活力光彩

2016-10-20 08:04:47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是女性的杀手,当眼部出现细纹,这会让你年轻的脸庞看起来像是老了十岁,那么怎么样才能减少甚至消除眼部的细纹呢?对于眼部细纹究竟要如何消除我们又该做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消除眼部细纹的方法,让你的眼部重现活力。

饮食养护

猪蹄、猪皮、猪肘、鸡皮、鱼头、鱼汤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增强皮肤表层的修复功能,使其变得光泽饱满,同时减少细纹,令肌肤变得光滑而富有弹性。 E饮食养护 猪蹄、猪皮、猪肘、鸡皮、鱼头、鱼鳞汤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减少细纹,令肌肤变得光滑富有弹性。

轻柔卸妆

眼部清洁是关系皮肤细致程度的重要因素。对眼部护理而言,卸妆的方法和步骤也非常关键。必须选用柔和无刺激性的卸妆水,才能避免刺伤眼部周围的细腻皮肤。在卸妆时,手势一定要细致轻柔。

早晚护理

针对肌肤早晚新陈代谢的节奏和吸收能力的不同,早晚应分别选用具有不同功效的眼部护肤品。早晨可选用柔和的啫喱眼部凝露,以年轻活化肌肤;晚上使用更有滋养成分的眼部精华液和眼霜加以保养。可使眼部肌肤得到充分的休息与保养。涂抹时,应用力度最柔和的无名指。

选用合适的眼霜

避免刺激眼部周围皮肤,选用合适的眼霜 眼部皮肤如此纤薄,所以在选用护理产品时一般应选用含胶原蛋白的产品贴和肌肤,胶原蛋白可以延缓衰老,解除肌肤暗沉去皱纹色斑。一般应选用不含油脂、含维生素E颗粒、由天然植物精华萃取而成的眼部修护品。这样才能避免刺激眼部周围皮肤,防止水分流失,让肌肤在细心的呵护下,变得紧实而有弹性。

按摩改善眼部疲劳

除了使用护理产品外,适度地按摩也可缓解眼部压力,让眼周肌肤得到应有的休息。办公室女性在工作时,每隔1-2个小时应将眼睛轻闭休息五分钟。下巴开始,利用大拇指与食指的指腹抓住下巴的肌肤,然后轻轻由下往上捏沿着嘴巴周围,利用指腹的力量慢慢抓捏。到眉头的部位,记得要停留十秒钟的时间。最后以中指指腹的力量按压鼻翼两旁,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清晨喝水

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热的柠檬水,可以消除体内毒素,预防眼部松弛。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让眼部肌肤得到更充分的供血与营养,对消除眼部细纹有很好的帮助。

拒绝紫外线伤害

如果你要去烈日曝晒的地方,像是打高尔夫球,去海边玩,做好眼部防晒。建议你要戴个墨镜。紫外线不但让你长斑,变黑,还会使你长小细纹,远离它才是上策。

加热橄榄油敷眼

把橄榄油加温,用棉棒蘸取,在下眼睑处轻轻擦拭并轻摁一会儿,然后用指腹轻轻拍打使之充分吸收。敷盐水膜 ,在热水中放一勺盐充分溶解,把化妆棉剪成眼膜状,让其吸满盐水,然后敷在眼纹处5~10分钟。冷冻铁汤勺熨 ,把两个铁质的汤勺放到冰箱的冷藏柜中,过10分钟后拿出来直接熨贴在眼纹上,可以快速搞定问题。

冷茶包敷

把喝过的黄春菊或绿茶茶包冷却,先在眼周围抹一些橄榄油,再把冷却了的茶包敷在眼纹处,再敷在眼睛上休息片刻。用精油收敛 ,1滴迷迭香+1滴玫瑰,滴在冷水中,然后用毛巾吸收拧干,敷在眼部15分钟左右。

手术去鱼尾纹

手术方法是提紧颞部皮肤,同时将眼轮匝肌外侧缘分离出来,缝合于一个平展的位置上。此方法效果满意,但很容易损伤面神经颞支的眼轮匝肌支。手术方法是见效最快,效果最好的一种,价格比较昂贵,后续要好好保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老化 眼部护理 眼部细纹

一周帮你抚平眼部细纹 让你重拾年轻光彩

可能你每天照镜子的时候没有觉得自己的肌肤在老化。但是,不要因此而粗心大意。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你眼部的肌肤就会逐渐出现细纹了。那到……详细>>

眼部有细纹怎么办 10招助你消除眼部细纹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样的,眼睛是女性最容易泄露秘密的部位。因此 ,做好眼部保养是不容忽视的,这十种方法助你消除眼部细纹,让你的眼睛不……详细>>

眼部细纹多怎么办 教你妙招轻松去除眼部细纹

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在人的面容上印上深深的印记,然而每个女人都追求年轻,眼部出现细纹成为她们极大的困扰。那么眼部细纹多怎么办?详细>>

如何消除眼部细纹 生活小妙招帮你重塑光滑肌肤

眼部皮肤极薄,最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当眼部肌肤细胞受外界影响形成游离的自由基后,自由基会破坏正常细胞内的胶原蛋白等活性物质,进一步氧……详细>>

去眼部细纹的方法 外敷内服轻松抚平眼部细纹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生的脸上开始出现不同的细纹,特别是眼部细纹,看似隐秘,却最容易出卖你的年龄。那到底去眼部细纹的方法有哪些呢?今天,……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