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哪些蔬菜有补水功效 常吃7种蔬菜保你肌肤水润润

2016-10-24 08:22:01      家庭医生在线

  补水保湿可不是你说了算,肌肤自有“小闹钟”,在特定的时间提醒你,主人,该补水啦~除了每日早晚的基础护理,秋冬季肌肤更需要时不时“加餐”!别再问“皮肤干燥怎么办?”其实有时候食补可以真正解决掉你所有的皮肤困扰。让我们一块来看下哪些蔬菜可以保湿补水吧!

  1、黄瓜

  美肌效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2、西瓜

  美肌效果:镇静皮肤、美白、保湿

  将西瓜的白色果肉榨汁可作为化妆水,和面粉调和后可当面膜使用,能使皮肤水嫩光滑。

  3、芦荟

  美肌效果: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4、莴苣

  美肌效果:收敛毛孔、抗衰老、防皱

  莴苣榨汁后可敷脸使用,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能紧致毛孔,滋润肌肤。

  5、柠檬

  美肌效果:美白、除皱、抗痘

  柠檬榨汁后可与其他食材调和敷用,避免直接敷在脸上,美白功效超优。

  6、芹菜

  美肌效果:抗老、防皱、活化肌肤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7、葡萄

  美肌效果:消除暗沉、美白、抗老化

  将葡萄连皮及果肉一起捣碎,加入少许鲜奶敷在脸部,能防止肌肤老化。

  另外,我们再给大家说说保湿三大重点,不可不看:

  1、如果肌肤有问题,如晒后脱皮或有皮肤炎等,一定要先治疗好,然后使用后续产品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否则只会让肌肤越保养越糟糕!

  2、保养品种类以简单为主,不需要太多的瓶瓶罐罐,选择保湿产品时,根据自己的肤况以精华液、乳液(或面霜)来保湿就足够了。

  3、很多爱美女性都知道,面膜是最快速有效的保湿圣品,但你是不是也有使用过于频繁是否会影响肌肤的疑虑?其实,若肌肤是在正常且健康的状态下,每天使用也无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补水 肌肤

吃什么补水快 常吃橘子给肌肤补水

不是只有喝水才可以起到给肌肤补水的作用,食用某种食物也是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给肌肤补水的食物有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些补水的水果,营养……详细>>

冬季肌肤补水有妙招 蔬果是冬季肌肤补水法宝

冬季到了,很多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皮肤干燥,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或干裂。为什么有皮肤会这么干燥呢,需要注意什么地方呢?详细>>

上班族肌肤保湿补水三部曲 4种肌肤补水方法

上班族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让不少妹妹的肌肤变得容易干燥缺水,缺少弹性,上班族想要摆脱这个困境,不妨看看推荐的上班族脸部保湿补水三部曲,还原……详细>>

水嫩肌肤从补水开始

炎热的夏季在给身体带来不适的同时,皮肤也在渐渐产生反应变得干燥不已,要想让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糟糕,我们就要时刻谨记给肌肤补充水分,和大家分……详细>>

春季如何个肌肤补水 7个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肤

肌肤不仅仅是冬季干燥才需要补水,而是时刻都需要补水,即使是万物复苏的春季,我们也无法摆脱干燥给我们带来的肌肤问题。春季天气干燥,更是导致……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