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正确卸妆很重要 4个方法教你彻底卸妆

2016-10-21 08:21:5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美容常识,知道经过一天之后,睡前一定要卸妆,否则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伤害。虽然知道要进行卸妆,那么卸妆得是否干净彻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卸妆彻底。

卸妆虽然不复杂,可是这一过程总是会在一天结束后要休息的那一刻进行,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经过一整天的操劳,往往就没有耐心和精力来去掉粉底、眼影、唇膏以及顽固的睫毛液,带着残妆上床抱头睡大觉,长此以往,肌肤怎么能不出现令你尴尬的问题。

怎样卸妆才彻底?

1、卸妆产品的量一定要足

很多人在用卸妆产品的时候很小气,特别是卸妆油,要不觉得卸妆油很贵舍不得用那么多,要不就是觉得卸妆油比较油腻,用一点就够了。但事实上是由于卸妆油的量不足,在按摩打圈时候会让手指和脸部的肌肤摩擦,从而导致肌肤变薄,长期以往可能健康的肌肤也变得易敏。

2、卸妆油乳化要彻底

没乳化的卸妆油效果等于零。卸妆油中的乳化剂需要遇水经一段时间后发生乳化作用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如果把卸妆油涂在脸上按摩后直接用纸巾擦掉或者用大量清水冲洗,卸妆油此时尚未彻底乳化所以并不能完全卸妆,残留的物质还可能会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因此最好将掌心的卸妆油加水揉搓后再于脸上按摩,以达到最佳的卸妆效果。

3、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

眼、唇卸妆不能用面部卸妆油代替。很多怕麻烦的MM喜欢用一瓶面部卸妆油卸包括眼部、唇部的所有的妆。但是眼、唇肌肤的皮肤组织较为薄且敏感,一般的面部卸妆油容易产生刺激、伤害脆弱的肌肤,因此应该选择眼、唇部专用卸妆产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4、每天卸完妆后还必须再洗脸

要看产品特性而定。重点是使用的彩妆品是否为高防水性或附着性。如果只有使用粉饼或,一般单用洗脸产品即可洗净蜜粉。但如果之前还配合防水性高的防晒隔离霜,饰底乳,粉底乳(液),遮瑕膏,预算局霜或化学性防晒唇膏,就需要先卸妆再洗脸。

注意事项

1、卸妆前要先清洁双手,以免手上的细菌沾染卸妆产品。卸妆时不要用大力擦拭,手法要顺着肌肤的纹理。

2、原则上要先卸除色彩较多、较重的部位,如眼影、唇膏,然后才清洗其他部位。

3、即便你的卸妆产品属于多功能产品,你也别忘了在卸妆后,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洁面产品再清洗一遍。

4、要用温水冲洗,因为冷水对油脂清洗力较差,过烫的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卸妆 护肤

不会卸妆当心“毁容”教你4个部位正确的卸妆方法

每天都要化妆,我们也知道化妆品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想要卸妆干净,除了有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当然也需要正确、完美的卸妆手法。下面四个卸妆护肤……详细>>

不会卸妆毁皮肤 教你正确卸妆不残留

不化妆也要卸妆吗?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建议是也要卸妆。要卸妆的原因有很多,有外在原因,内在原因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详细>>

如何正确卸妆 美妆达人教你正确卸妆4部曲

相信现在的办公室女性,大部分都有化妆的习惯。可是经过一天的上班,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时,想起睡觉前还要卸妆,就觉得十分厌烦。因此有的……详细>>

掌握正确的唇部卸妆方法 唇部卸妆警惕3个陷阱

在不少美女看来,所谓的唇部卸妆就是简单用纸巾擦掉口红而已,久而久之,唇部变得越来越干燥,唇纹也越来越深,所以说,唇部卸妆和面部、眼部卸妆……详细>>

卸妆的步骤有哪些?要怎么正确卸妆?

卸妆是最重要的,若是卸妆不彻底会导致重金属堵塞毛孔,长期下去会滋生各种皮肤疾病,卸妆并不是和洗脸那么简单,需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方式才能彻底……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