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日常护肤小窍门 正确的基础护肤步骤详解

2016-10-24 08:09: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每个女生的各种功能的护肤品都很多,有水、乳液、面霜面膜等等,可是许多女生并不知道这些护肤品的使用顺序,往往是为赶时间而抓起哪瓶先用哪瓶,这是非常错误的。遵循合理的使用顺序,才能让护肤品发挥其最大效能,从而达到护肤的目的。下面来看看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怎样的。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普通护肤品以其成分的分子大小决定使用顺序,分子越小的越优先使用,如:水、精华液、凝胶、乳液、乳霜、霜状护肤品,然后才是油性护肤品。大小不同的分子各自含有不同的养分,并且对肌肤发挥不同的效用。

牢记口诀:先水、中乳,最后油

当你分不清护肤品哪个先用哪个后用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一下护肤品的质地。水质的一定比乳霜质的先用,油质的通常用在最后。但是,这个方法是有一定范围的限制的,通常用在确定一整套护扶品的顺序,或者是同种产品,比如说两款面霜的使用顺序上。

第一步:卸妆

很多朋友并不注重卸妆,直接用洗面奶洗完脸蛋后就开始护肤,其实这样不卸掉彩妆就开始护肤,对皮肤特别不好,很容易让我们的肌肤出现痘痘、毛孔粗大等肌肤问题。而卸妆产品也分为好几类,卸妆油、卸妆膏、卸妆水、卸妆乳等。卸妆是洁面中最重要的步骤,因此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格外重要。

第二步:洁面

卸妆之后就是洁面了。其实很多人都误以为“越用力越干净”,结果在清洁时下手太重破坏了角质层,导致肌肤锁水功能和自我修复功能失常,所以才会感觉皮肤很干。事实上洗脸不是擦地板,用轻柔的手法洗效果会更好,建议大家要选用更温和的洁面产品。

第三步:化妆水

洗完脸之后要在一分钟内为脸部的肌肤拍上化妆水,因为这时候肌肤的吸水能力最强,可以有效为肌肤补水,保持水润状态。要记住,是“拍”,不是“抹”,才更有利于吸收。

第四步:精华液

精华液是护肤品中的佼佼者,单看它的名字都可以推断出来。它的成分很精致,对皮肤的作用效果也相当显著,已经成为护肤的必备步骤。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这一步就更省不得了。

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应该选用保湿成分、油性较高的精华液。这类精华液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有效锁水。油性肌肤的朋友需要挑选能够控油和收缩毛孔的精华液,比如植物精华等。中性肌肤的人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功能不同的精华液来护肤。

第五步:眼霜

众所周知,眼霜可以减轻黑眼圈、眼袋,不过,它的改善皱纹和细纹的功效可能就比较少人知道了。所以,这一步建议也不要省。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眼周肌肤比较脆弱,涂抹眼霜的动作一定要轻揉一点,不要损伤肌肤。

第六步:乳液或者面霜

肌肤不仅需要补水,还要锁水。补水的工作我们在第一步拍爽肤水就已经完成了,而涂乳液或者面霜,就是锁水的工作了。这一步千万不能跳过,因为如果只补水而不锁水,补充到皮肤表面的水分很快就会流失,终究还是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液 精华液 护肤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护肤第一步 正确洁面很关键,洁面不等于洗脸,从方法和技巧上就可判断出一个人的美容资历。作为护肤第一步,洁面质量直接……详细>>

正确护肤步骤该怎么做?日常护肤有哪些误区?

女性朋友一般正常护肤的步骤有七大步骤,美丽也是需要付出勤劳和代价的,俗话说没有不美的女人,只有懒女人。那么平时对于懒女人很容易出现护肤……详细>>

盘点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5步日常护肤正确步骤 你做对了吗

正确的护肤能延长我们的皮肤年轻度,女人要懂得爱自己爱自己的皮肤,这张脸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不要很随意的涂抹一点就当做是护肤了!其实如果你……详细>>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对于大多数亚洲女性来说,30岁这个阶段是控制肌肤衰老的关键期。虽然25岁的女性不至于像不注重保养的30岁女人那样明……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