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风温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风温肺热病

为什么头发会开叉? 10招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2016-10-23 08:11:35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分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了,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剪掉开叉部分,认为这样就可以了,结果发现很快又会出现新的分叉。分叉总是“屡禁不止”,那么应该怎么避免分叉呢?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就是头发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其实,头发开叉是可以避免的。

为什么头发会开叉呢?

有几种原因:一是头发过长,二是经常烫发、吹热风机,三是用强碱性肥皂洗头发过于频繁,四是身体健康情况不太好,某些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足。

如何避免头发分叉

1、护发素中的润滑剂能修复毛发的分叉。如果用完护发素后马上把头发用过热的吹风机吹干,那就会导致护发素停留时间不够,头发无法有效吸收护发素。用过护发素的之后,最好不要马上对头发进行加热整型。

2、首先要将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一英寸效果最佳。

3、使用完全适合自己发质且温和的洗发精,并于每次洗发后用护发素,以供给头发所需的营养。

4、尽量减少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烫发及染发后,务必加强补给头发营养。

5、每天梳发,尤其是睡觉前,许多人只顾洗脸、洗澡,却忘了刷去头发上的灰尘,因为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

6、进行户外活动,应做好护发的准备,能够准备一顶大帽子更好;活动结束后,应好好清洗头发,尤其是经过阳光曝晒或海水浸泡者,更应彻底滋润受损的头发。

7、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橘子、柿子、甜杏等。动物肝脏、蛋黄、鱼类等。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品。

8、不过勤地烫发,一年最多2次,当发质状况较差时,不能烫发、染发。尽量不用电热吹风吹头发,若使用,吹风温度要尽量低,吹的时间尽量短。

9、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

10、不用塑料梳,用木梳或骨制梳。夏季注意防晒,防止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保持充足的睡眠,坚持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 头发分叉 护发

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头发分叉是经常遇到的事情,头发分叉会使整个发型显得毛躁没有光泽,实在很闹心。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如经常染烫、使用吹风机、使用强碱性产品……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小妙招护理头发分叉断裂

夏天,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仅会损害皮肤,而且还会造成头发的损伤,让很多的美眉都有头发分叉的困扰。头发分叉怎么护理?以下将为大家介绍8个头……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