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如何去角质最有效 4个步骤去角质还原嫩滑肌肤

2016-10-24 08:52:37      家庭医生在线

去角质是护肤中重要的一步,正确的使用去角质产品,可以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白皙嫩滑。虽然许多MM每个月都会给脸部皮肤去除角质,却没有看到想要的效果,那肯定就是没有掌握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皮肤角质是这样产生的

其实皮肤细胞表皮层,一层层往外推,到了最外层就会自然脱落的这个过程,通常来说28天。但是会随着年龄增长慢慢代谢变慢,更新速度也就变慢,长时间堆在脸颊就会摸起来粗糙不平滑。还有就是使用一些专门针对皮肤不耐受的超薄的敏感肌肤的产品,里边可能会含有一些让角质层变厚的成分。如果你本身是比较健康的皮肤,长期使用这种产品,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暗沉。

去角质的周期

其实没有一个完全的标准,但需要用你的现在肤质状况来衡量(因为我们刚刚说过去角质过度肌肤变薄很悲剧),还有就是你使用的去角质产品强度。

每天:每天去角质其实是那些具有去角质功效的日常保养品,所以你可以每天去角质,在保养的过程中轻微剥离角质层,达到皮肤光滑的作用。

每周:其实是每周一次还是每周多次还要看你个人肤质,如果皮肤本身就很暗沉粗糙,角质层累计很厚是需要勤去角质护理的。

第一步

不用强碱性的洗面奶或者洁面皂,氨基酸和低泡型洗面奶是妹纸们不错的选择。洁面时,T区额头部分从下网上打圈,T区鼻翼两侧手法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脸颊两边手法是大面积从下往上打圈。

第二步

将去角质霜在指尖上微微揉匀,利用手指的温度将去角质霜更容易溶解鼻头的角栓。鼻翼两侧用角质霜揉搓打圈,鼻梁处以双手指腹上下交错按摩2~3分钟,切记去角质的时间不宜过长。

第三步

将脸部稍稍润湿,然后将去角质膏涂抹在脸上,敷个2分钟左右再开始按摩,按摩时尤其要注意T区,这个部位按摩可持续长一点的时间,脸颊、额头等较干的部位则可持续短一点的时间。注意:不能揉搓脸部,要轻轻按摩。

第四步

去完角质要用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柔肤水(不同肤质材用不同的水)—水的作用是锁住水分、收毛孔、不少水还有镇静的功效,用后使霜之类的护肤品更易吸收。外去角质的过程会让皮肤感觉干燥,因此要加重保湿乳的涂抹,以补充水分,锁住水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 去角质 护肤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温和去角质的6个步骤

去角质等于伤肌肤? No! 想要去角质却不伤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下角质层是什么吧! 角质层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由15-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6部曲肌肤嫩滑轻松呼吸

正常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6-28天,但好似年龄增长,其皮肤的谢陈代谢速度变得缓慢。而一些变异的老化细胞堆积在表皮上无法代谢出去,最终就形成……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敏感肌如何去角质 教你去角质有效方法

在这个换季的气候里,对于敏感肌肤的妹子来说,无疑是最难受,肌肤也容易因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受到影响。那么为什么要去角质呢?有哪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是我们帮助皮肤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必要保养步骤。那么去角质的产品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