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保持水润亮泽 秋季干性皮肤保养8招

2016-11-02 08:33:03      家庭医生在线

入秋以后,季节气温的变化很大,很多人的肌肤也在发生着变化,会出现干燥等皮肤问题。那么秋季应该如何给干性的皮肤补水呢?每天做到以下几个方面,就可以还你的肌肤水润动人。

干性皮肤指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也即干燥性皮肤,皮肤角质层水份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1、确定是补水还是要补油,或者还是两者都需要:根据自己是哪一种干性肌肤来确定,缺水性干性肌肤则需要补水,而缺油性干性肌肤而需要同时补水和补油。

2、用柔和的洁面品洗脸千万不可使用质量低劣的肥皂或洁面品,它不仅不能改善您的肤质而且还会是您的肤质更加的干燥。

3、在洗澡的时候也应该避免洗澡时间过长,洗澡水过热洗澡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水温大约在27~35度之间比较适宜。

4、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别以为干性皮肤每次都要涂上超分量的乳霜,其实这反而会闭塞毛孔,使皮肤出现暗疮,千万别乱来。

5、干性肌肤在白天的时候需要选择成分足、质量好、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的日霜,而在晚上则要尽量以滋润补水为主,使用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

6、饮食护理需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及新鲜水果等。

7、由于干性肌肤的朋友本身油脂的分泌就不多,再加上周遭环境空气湿度不足以及自身皮肤的干燥问题,特别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这时候如果还按照夏天那样经常洗脸,会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每天一次即可。早上起来只需要用温水将脸部洗净就可以了。

8、关于初秋干性皮肤如何保养的问题,可能有不少的朋友会将防晒工作直接跳过,这可万万不可。因为秋季阳光虽然没有夏天猛烈,但紫外线依旧是非常强的,所以在日常外出中仍然要做好防晒的工作,避免因为太阳的照射而对皮肤造成损伤。含有防uv效果的日霜依旧要使用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干性皮肤 护肤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春季干性皮肤保养

早上,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有哪些要点

多吃黄瓜、土豆、西红柿、黑芝麻等适量的吃些,动物的皮、鸡肉、牛肉、猪脚等对改善肌肤暗黄、美容和增强肌肤弹性等挺好的。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五部曲

由于干性皮肤的皮脂腺分泌油份太少,皮脂膜不完整,再加上皮肤内的天然保湿因子不足不可以有效的留住皮肤的水份造成的。年龄增加,温度降低,环境……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