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隔离霜的功能 隔离霜的正确使用7招

2016-10-31 08:20:34      家庭医生在线

隔离霜不仅能隔离污染、预防紫外线,还可以修饰肤色,已经成为每个MM化妆包里必备的化妆品了。但是很多人对隔离霜其实都存在着很多误区,那应该如何正确使用隔离霜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隔离霜的功能

隔离霜更加侧重提亮和修饰肤色的效果,阻止空气中的粉尘、灯光、辐射这些对于肌肤的侵害。

严格说来,隔离霜应该是属于彩妆系列的产品,它是一种妆前底乳,在发明之初就是用来防止肌肤受到化妆品伤害的。

也因此,隔离霜的主要功能是隔离彩妆与肌肤的接触,保护肌肤不受化妆品中有害物质的伤害。隔离霜作为一种妆前底乳,还能让妆容更加细腻贴服。

怎样正确使用隔离霜?

1、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在使用隔离霜前,一定要充分做好保湿工作。

2、隔离霜不可以直接往脸上涂,否则可能对肌肤造成伤害。正确步骤是先对脸部做好清洁,然后擦上化妆水、乳液或日霜,再涂隔离霜。

3、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用中指和无名指由内向外轻柔,鼻子容易油腻,用量越少越好,因此由上往下轻轻带过,鼻翼部分容易堆积隔离霜,应使用粉扑用按压方式涂抹。然后以画圆的方式来涂抹下巴,眼部下方不能忘记,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按压式涂抹,用中指和无名指腹轻轻按压。

4、一般紫色的隔离霜适合泛黄的肌肤;白色的隔离霜则适合脸色晦暗的姐妹;自然色是最贴近肤色的,所以适合肤色正常的人;黄色隔离霜则用来修正不均匀的肤色。

5、隔离霜不是专业的防晒霜。如今很多人认为隔离霜和防晒霜一样能抵挡诸多外来侵袭,其实隔离霜的主要作用是隔离脏空气、环境中的有害物质以及有少许的防晒作用。品质好的隔离霜虽然基本上都有预防紫外线的功效,但是防晒指数一般不会太高,所以还是要涂防晒霜。

6、使用隔离霜以后更要注重卸妆,由于其中不仅含有防晒剂,更含有色粉,因此必须采用全套卸妆步骤,丝毫容不得偷懒。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根据皮肤需求选择;之后再使用一次面部清洁产品,让皮肤回复自由呼吸的能力。

7、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是这样的:作为妆前底乳,在化妆时要先使用隔离霜打底,既能隔绝化妆品与肌肤接触,也能更加容易上妆。而防晒霜应该放在最后一个步骤,在最外一层,起到抵紫外线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隔离霜 护肤

隔离霜怎么用?正确使用隔离霜完美护肤

很多人都认为隔离霜只要随意涂抹在脸上就行,甚至认为涂得越多才越好,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实际上简单涂抹也要一些技巧才能帮助护肤,今天小编分享……详细>>

怎么正确使用隔离霜?使用隔离霜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很多的女性朋友们意识到隔离霜的重要性,但是大家对隔离霜的使用却不是很清楚,那么如何使用隔离霜来帮助自己的皮肤护理呢?使用隔离霜的……详细>>

如何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的正确使用步骤介绍

因为现在大部分MM的工作需要常常对着电脑,而且皮肤也很差,所以需要靠隔离霜来修复。隔离霜的产品特点就是无痕遮瑕、安全抗过敏、滋养修复、使……详细>>

隔离霜的正确用法介绍

隔离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护肤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才能正确的使用。那么隔离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6步 正确使用隔离霜

隔离霜是个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