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让肌肤保持水嫩姿态 脸部补水六个好方法

2016-11-14 08:00: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换季的季节,很多小伙伴都会皮肤干燥。你知道吗?你的肌肤正在缺水,缺水肌肤与美丽绝缘,还将引发诸多肌肤问题。想要拥有水嫩肌肤,那么大家不得不知道一些脸部补水最好的方法。这里护肤达人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脸部补水最好的方法,小小方法让你肌肤保持水嫩姿态!

1:补水和保湿同时进行

很多人以为补水和保湿是同一回事,可是二者其实是有所不同的。补水是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要的水分,从而改善肌肤细胞的为循环来达到肌肤滋润的目的。而保湿则仅仅是防止水分流失,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肌肤缺水的问题。所以补水和保湿同时进行的话,补水效果会更好,肌肤也能更水润。

2: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肌肤时常会觉得干燥,爱美的MM都要养成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的习惯,肌肤一干了就拿出来喷一喷,给肌肤适当的补充水分。但是要注意的是,保湿喷雾只能暂时性补充肌肤所缺的水分,如果使用过度了,不仅达不到补水的效果,反而会让肌肤缺水哦。

3:合理的饮食习惯

日常的饮食习惯也与肌肤的好坏有一定的联系。干燥的秋冬季除了要多喝水之外,还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分流失。合理的饮食结构也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4:正确喝水

喝水是最基本有效的补水方法。从体内补充水分,肌肤也自然而然有水润丰盈。但是并不是说喝越多的水皮肤就越滋润哦,喝水也讲究方法的。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足够身体的水分的需要。喝太多反而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肌肤锁水。另外喝水的时候要小口小口地喝,最好避免一次性喝很多水。

5:冷水洗脸锁水效果好

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锁水能力,还可以收缩毛孔,令肌肤更具弹性。肌肤在经过夜间一夜的修复后,一般会形成天然的皮脂膜,它的锁水能力浑然天成,是保湿面霜等护肤品力不能及的。用冷水洗脸的主要意义就是可以保护一层膜。只要你不是油性肌,都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脸并少用洁面品,以保护这层锁水膜。

6:面霜配合按摩

干燥的秋冬季,要使用滋润的面霜,而不是油腻的哦。并配合上按摩的手法,不仅能帮助肌肤快速吸收护肤品的养分和水分,还能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假性皱纹,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肌肤 补水

脸部如何补水 这些方法教你保持水嫩肌肤

水嫩的肌肤不仅看起来舒服,还有利护肤品的吸收,下面快来看看脸部补水的最快方法,给脸部肌肤补水保湿。详细>>

水嫩肌肤从补水开始

炎热的夏季在给身体带来不适的同时,皮肤也在渐渐产生反应变得干燥不已,要想让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糟糕,我们就要时刻谨记给肌肤补充水分,和大家分……详细>>

冬季肌肤补水保湿攻略 4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随着冬季的到来,空气中水分的减少,皮肤出现干燥缺水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脱皮,相信很多MM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么,脸上脱皮干燥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简单6招让肌肤水嫩

肌肤缺水就会出现问题,神马的皱纹、细纹、黑眼圈等都会争先跑出来,所以,补水是护肤的重要功课,赶紧来看看夏季肌肤补水秘籍。详细>>

保持肌肤水嫩清爽 教你皮肤补水小秘方

皮肤保持水润有光泽,这对爱美之人颇为重要。如今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越来越多,你是否有听到皮肤的求救声呢?小编教你几招皮肤补水小秘方。 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