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起静电惹人烦 6个小妙招摆脱头发静电

2016-11-08 08:08:01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季节天气越来越干燥,头发很容易起静电,怎样才摆脱头发静电带来的烦恼呢?跟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静电不仅会让头发失去修饰美丽的作用,发丝上吸附的灰尘、螨虫等,还会因为粘贴面部,而影响到脸部皮肤的洁净。秋季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缘于头发干燥,这主要与天气干燥、衣服与头发的摩擦以及洗发、护发方法的不当有关。

1:要赶走静电,得先解决头发干燥问题。选用保湿度高的洗发水,根据自己发质特点,保持一周3—7次的洗发频率,这样不仅能保持发丝的清洁卫生,减少对面部皮肤的污染,还大大削弱了因为颗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静电问题。“洗发后,适当涂抹一些有保湿滋润效果的润发露,也可以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但如果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宜频繁使用了。”

2:过肩的长发伴随衣物的摩擦,遇到干燥的冷风、触摸等,都会让其很快产生静电,为了减少麻烦,最好能将长发束起来。

3:不要用塑料或金属梳子梳头,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头发静电的好帮手。

4:避免穿着质地不好、容易起静电的化纤类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纤织物的,可使用抗静电洗涤剂洗涤。

5:办公一族,还可以在闲暇时间,用手沿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按摩头皮,长久坚持,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发丝饱满、坚韧,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静电的发生。:

6:另外,要防止静电的发生,室内环境也很重要,应保持一定的湿度,勤拖地、勤洒水,或用加湿器;内衣、被套、床单等一定要选用纯棉制品或真丝制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静电 静电 头发

冬季头发易起静电怎么办 消除头发静电的6个小窍门

冬季不仅我们的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就连我们的头发都来凑热闹,干燥、打结、起静电,怎么梳都梳不顺。这些秀发烦恼怎么破?教你简单6招,让你在冬……详细>>

如何预防头发产生静电 去除头发静电最简单的方法

虽然刚进入秋季不久,但是很多长头发的MM们就开始面临一个难题——头发很容易产生静电。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因此,长头发的MM一梳头发就很容易……详细>>

秋季头发静电怎么办

要达到防静电的最佳效果,洗发后一定要使用护发素,还可以用免洗润发露来对付毛糙。详细>>

如何预防头发产生静电 8招防静电让你的头发依旧柔顺飘逸

虽然刚进入秋季不久,但是很多长头发的MM们就开始面临一个难题——头发很容易产生静电。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因此,长头发的MM一梳头发就很容易……详细>>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冬季已经来临,外面冷风凛冽,室内暖气干燥。不仅皮肤干燥,头发也干燥无光泽。更加槽糕的是化学纤维质地的内衣、地毯、坐垫和墙纸等受到摩擦都能……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