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冬季唇部保养护理方法 简单7招保养出诱人双唇

2016-11-12 08:10:24      家庭医生在线

双唇对抗环境侵扰的耐力是整个身体肌肤中最弱、最容易"衰老"的。在干燥寒冷的冬季,由于唇上的皮肤一直裸露在外,很容易受环境的侵害,因此保湿、补水就是冬季护唇的重点功课。那么冬季如何更好地护理唇部肌肤呢?

嘴唇皮肤娇嫩冬季易干裂脱皮

嘴唇上的皮肤组织结构层很薄,只有身体皮肤的1/3厚。由于它本身没有汗孔,没有皮脂腺,所以对秋季日趋干燥的空气、低温等环境自然就特别敏感,加上双唇的肌肉纤薄柔嫩,微笑、喝水、吃东西、说话,易被牵动而产生皱纹,所以一到秋冬季节,唇部的干燥情况更加明显。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必备润唇膏

一款具有保湿效果的润唇膏是护唇必备的,最好使用含有植物成分较天然的润唇膏,含橄榄油成分的润唇膏保湿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在包里准备一支,随时随地滋润唇部。

2、不要舔嘴唇

很多会有去舔嘴唇或咬嘴唇的习惯,这样的习惯都会使嘴唇的水分加速流失,或是引起嘴唇皮肤破裂,致使出血现象。而且舔完之后还会有口干的感觉。所以想要嘴唇嘟嘟又性感的话,不要再保留这样的习惯喔。

3、补充胶原蛋白

日常生活里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花生炖猪蹄、肉皮冻,都是补充胶原蛋白的不二之选,这可让嘴唇肌肤充满弹力和锁水的效果,不至脱皮。

4、涂抹橄榄油于睡前

橄榄油的用处很多。每晚临睡前,取适量的橄榄油涂在唇部肌肤上,时间在2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湿毛巾轻轻拭去。

5、定期去死皮

唇部皮肤和别的地方一样都要定期去死皮,当你发现唇部色泽变得暗淡无光,偶尔还有死皮外翘,就该给唇部做一次去死皮的护理了。一般的唇部专用去角质的产品一般都含有清凉的薄荷配方,在让双唇平滑滋润的同时,还具有修护和镇定的作用呢,一个星期一次即可。

6、注意日常饮食

多喝水,尤其是长期在空气不好的环境里上班的女性,更要注意,不要等到口渴了再想起喝水,最好采用少喝多次的方法为妙。还要多吃水果、蔬菜,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如维B、维A、维E、维C等)。另外,少吃辛辣上火的食品,以免双唇起泡。

7、注重唇部卸妆

觉得自己唇色过深、黯沉的人,最大的禁忌就是不可以使用持久不掉色的唇膏,因此,每一次在唇部彩妆品时之前,最好选用滋润度够的护唇膏先行打底,降低涂抹口红时对唇部的刺激。同时还要注意彻彻底底地卸妆,且不过度摩擦嘴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唇部 护唇 护肤

唇部保养靠7招 春季保养出诱人嫩唇

不知不觉春天快要到了,每次一到换季的时候,皮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肌肤容易缺水,唇部干燥甚至脫皮的現象也是非常常見的,那么在春季要怎……详细>>

秋冬唇部保养方法

秋季总是伴随着干燥的天气而到来,并且在秋季的时候我们皮肤很容易边干,特别是唇部。那么秋季如何给唇部美容护肤呢?详细>>

怎样保养唇部

1、让质感更水润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唇部 教你护唇好方法

不管是春夏秋冬,嘴唇都会有些干皮的,很多人都会随意的咬下来,或者是用手去撕掉,其实这样子会破坏掉嘴唇,倘若用力过猛,还会导致嘴巴出血,那……详细>>

唇部怎么保养 春季护理唇部的8个小窍门

春季的时候人们的唇部也容易干燥脱皮,这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严重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