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季嘴唇干裂? 五大食疗偏方滋润双唇

2016-11-19 08:26:5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比较干燥,除了多喝水之外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嘴唇干裂呢?这里饮食专家推荐几款食疗偏方治疗冬季嘴唇干裂。

桑椹膏

鲜桑椹适量。取鲜桑椹适量,微研至碎,绞汁,文火熬至原量一半时,酌加蜂蜜,再熬为膏,瓶贮。每日2次涂口唇,并饮服20毫升,用温开水或黄酒送下。用于肝阴、肾阴不足。本品有滋阴养血,润肤通血气,安魂魄,利关节之功效。

银耳汤

水发银耳30克,冰糖适量。取水发银耳30克洗净,入砂锅中加水炖熟,酌加 冰糖调服。每日2次。适用于肺阴不足。本品有滋阴润肺,止咳,降压,降脂之功。风寒咳嗽及感冒者忌服。

鸭肉汤

鸭1只取肉切块,按常法炖熟,调味后吃肉饮汤。每日2次。随量佐餐。具有清热,补阴,生津,润肤之功效。体虚寒或受凉而致的不思饮食者及腹冷痛、腹泻、腰痛、痛经 者暂不宜用。

蜜酿白梨

大白梨1只,蜂蜜50克。取大白梨1只去核,放入蜂蜜50克,蒸熟食。顿服,每日2次。连服数日。适用于口唇干裂,咽干渴,手足心热,干咳,久咳,痰少。

山药炖鹅肉

白鹅肉250克,山药50克,瘦猪肉200克将取白鹅肉、山药、瘦猪肉洗净切 块,按常法煮熟,调味服食。随量佐餐。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之效。适用于口唇干裂,口干思饮,乏力气短,咳嗽,食欲不佳等症。不宜过量食用,多食可致消化不良。皮肤疮毒者忌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嘴唇干裂 冬季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嘴唇干裂的6大原因 春季嘴唇干裂的日常护理

春天干燥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嘴唇干裂疼痛。长期嘴唇干裂可能是严重疾病引发的症状,但一般的嘴唇干裂都可以用简单的居家方法处理。从步骤一开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的五大蜂蜜疗法

蜂蜜、珍珠粉、维生素E。先取一勺蜂蜜放入碗中;再将些许珍珠粉放入蜂蜜中;最后破开维生素E胶囊挤入碗中;将三者一起充分的搅拌均匀;用棉棒蘸……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

秋冬季节,嘴唇干裂脱皮的状况经常遇到。那嘴唇干裂脱皮抹什么好呢?嘴唇干裂脱皮该如何呵护呢?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