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过度减肥节食会脱发?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6-11-20 08:26: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的发展,生活的富裕,很多女性开始关注自身的形象,然而对于脱发的原因,却往往只重视了一些工作劳累以及饮食方面的内容。其实女性脱发的原因和日常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1、过度减肥节食

症结在于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致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2、电脑使用频繁

用电脑的时间较长,注意力高度集中,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极易被栓塞,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脱发的原因。

3、过度使用空调

头发对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很敏感,从空调中吹出来的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是导致脱发的原因,甚至会催生白发。在夏季和隆冬时节猛吹空调,室内外温度和湿度差异过大,对身体和头发的健康不利。

4、滥用避孕药

避孕药里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后会导致一种假性妊娠,使头发短期内量多而光亮。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便产生如同正常产妇产后脱发的现象。

5、头发扎得太紧或者向后梳头发

这个原因和女性有关系,头发扎得太紧或者梳成马尾辫,由于长时间的拉紧头发,会导致头发逐渐的脱落,尤其是在发际处。

6、贫血

由于生活压力,极度减肥的人们营养不均衡,导致缺铁性贫血。红细是给身体的其他细胞运送氧气,来维持其他细胞的正常功能,如果红细胞缺乏,细胞功能就会紊乱,引起身体严重贫血,而导致脱发。

7、压力过大

严重的精神压力会给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脱发就是其一。因精神压力过大,造成体内水平紊乱,给头发供给的营养,没有得到很好的充饥,导致脱发。

8、拔毛发癖

这是一种强迫性精神障碍,总是习惯性的从头发或者身体的其他部位拔毛发。拔头发的居多,长期过度的拔头发,给头皮造成伤害,就会出现区域性脱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女性脱发 脱发

造成女性脱发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甲状腺问题会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紊乱,甲亢和甲减都会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甲状腺家族病史的女性和刚生过孩子的女性更容易发生女性脱发的原因。详细>>

护发方法 女性脱发吃什么食物

掉头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详细>>

防止女性脱发的注意事项

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详细>>

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

夏季洗头最好控制在每周3至4次,冬季则是每周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太高,与体温接近最好。不要使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为这类洗发剂的……详细>>

女性脱发最普遍的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