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阻挡辐射 7种植物保护肌肤健康

2016-11-29 08:50: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开始使用电脑和手机,由此产生了越来越多的辐射。这些辐射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伤害到我们的肌肤健康。所以我们在室内应该经常摆放一些可以防辐射的植物,这样对我们美容肌肤也是有好处的。下文就具体介绍了有哪些植物?

1.吊兰

吊兰如果是在办公室里的话不建议种植,但如果是在家里的话,那真的是很赏心悦目的植物。不过吊兰在种植过程中,因为吊兰喜水,所以一定要定期浇灌清水,还有就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每隔两三天就晒一次太阳,这样吊兰的生长会更旺盛。

2.黄金葛(绿萝)

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它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黄金葛漂亮的心形叶子具有独特的装饰性,尤其当它垂于吊盆外时。此类植物易于照料,即使在阴暗的环境中也能长得很好,是初种者的最佳选择。

3.仙人掌

仙人掌或仙人球是庭院绿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种,尽管它们满身带刺,但外形却很美观,可用以加工入药和食用,又具有吸收电磁波辐射、减少电脑危害人体健康的“特异功能”。仙人掌类带刺的身,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有园艺专家建议,凡有电磁场辐射的电视、电脑和微波炉等放置地方,同时摆上几盆仙人掌为宜。

4.芦荟

芦荟是一个很容易就被大家忽略的植物,在种植过程中,芦荟本身的作用很大,不仅仅是可以净化空气以及抗辐射,而且还可以美容养眼。另外芦荟在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一点问题,那就是定期接受阳光照射。

5.千年木

它富有魅力的外形,与对办公室昏暗干燥环境的适应能力受到室内设计师的喜爱。只要对它稍加关心,它就能长时间生长,并带来优质的空气。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6.垂叶蓉

此类植物表现出许多优良的特性。它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的皮肤和呼吸。同时它还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混浊的空气。此外,垂叶榕的小型叶片使它们成为房间里的漂亮装饰,它经常被室内设计师用来营造欢快的氛围。

7.龟背竹

龟背竹是一种常绿藤本的植物,能够吸收掉空气中二氧化碳,然后释放出清新的氧气,尤其在夜间的时候这效果会更明显。龟背竹一般是用来点缀室内和窗台,这样会让屋内的视线变得宽敞起来,该植物喜欢潮湿的环境,这样生长地会比较快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植物 防辐射 护肤

植物护肤 肌肤最爱大自然的馈赠

没有人能拒绝大自然植物的魅力,就如现在护肤品以有机植物的名义现身时,人们的欣然接受。也许是爱着那种清新芬芳,向往那种自然美丽。详细>>

辐射损伤肌肤 多吃这几种防辐射美容食物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详细>>

白领护肤有妙招 7招搞定防辐射

办公室辐射会引起皮肤问题:以颧骨高处为中心,向四周的皮肤和眼睛发散。从而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皮肤发黄发干等肌肤问题。甚至会出现光敏感皮……详细>>

纯植物护肤品有哪些

Veld's苇芝芦荟 精华详细>>

五款防辐射食谱 有效对抗辐射还你亮白肌肤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而这些白领们每天有八个小时时间要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有的甚至还要加班熬夜。每天对着电脑这种有辐射的电器,……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