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熬夜后肌肤如何恢复 这些食物让肌肤迅速恢复

2016-11-22 08:21:50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熬夜对于我们的肌肤是不好的,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都是加入到熬夜的行列中,那么我们应该吃些什么有益于我们熬夜后的肌肤呢

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香蕉

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现代医学证实,钾能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所以在熬夜之后吃根香蕉能够补充体力。

柠檬

可说是水果美白的典范,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葡萄

葡萄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的葡萄糖含量高达10%-30%,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大量的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此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对缓解神经衰弱、疲劳过度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熬夜 护肤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轻松拯救熬夜肌肤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详细>>

教你几招呵护熬夜肌肤 迅速恢复肌肤活力

常言道,熬夜等于慢性自杀,人的身体处于一个紧绷、疲惫而且混乱的状态,其影响反应在肌肤上,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油腻、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教你拯救熬夜肌肤

不管是上班一族,还是学生一族,由于繁重的学习、工作,熬夜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女人高野容易变老,到底怎么做才能拯救熬夜肌肤呢?今天,小编就教……详细>>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熬夜后肌肤如何恢复 6大急救措施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