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让人很崩溃?白发变黑发的5个小妙招

2016-11-27 08:41:4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东方人是以黑发为美。所以当有些人年纪轻轻就生出白发的时候,会感觉特别苦恼。看上去就好像老了十几岁,那么不通过染发怎么能让白发变黑呢?

头发为什么会变白?

头发中含有铁、铅、锌、镉、硼、钙、钴、铜、铝、镍等多种微量元素,黑色头发含钼较多。当头发中镍的元素含量增多时,头发就会变得灰白。

白发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

先天性白发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发较常见,多见于前额发际部;先天性全头白发较罕见,常发生于白化病的病人。

后天性白发常见有老年性白发和少年白发两种。老年性白发属生理现象,多自40~50岁开始,通常先起于两鬓,逐渐波及全头,随后胡须亦变白。

白发变黑发小妙招

1、食疗方法

黑芝麻具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可取黑芝麻25可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

枸杞子有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可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

2、按摩头皮

坚持在早起后、临睡前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增加到5~10分钟。这种按摩能够加速毛囊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分泌黑色素。

3、要远离焦虑

如果天天的忧愁、烦恼、焦虑,则可能引起脱发,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脱发就会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以及愉快的心情,头发也会富有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的。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等,可减轻当天的精神疲劳,同时也会减少脱发。

4、勤梳头

梳头其实是一种物理按摩法,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而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5、多吃含BB族维生素食物

少年白发的形成与营养不良密切相关,特别是维生素B、叶酸及泛酸缺乏,头发最易变白、猪肝、牛肝、肉类、蛋类、蔬菜、米糠等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多吃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发 白发 护发

补肾黑发粥 白发变黑发

做法:先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何首乌倒进锅内,加水熬煮取汁,然后将粳米和红枣倒进锅内,加水与何首乌汁一起煮,等粥熬煮好后,加适量红……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要远离焦虑:如果天天的忧愁、烦恼、焦虑,则可能引起脱发,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脱发就会迅速的加快。不管工作如何忙碌,建议女性保持适当的运动……详细>>

多种方法让你的白发变黑发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想自己变老的。然而当出现白发的话,则会看起来很老的。所以,如果有白发的话,则需要进行治疗。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有哪些

白发变黑发要避免损害,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如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不但会破坏毛发组织,而且损伤头皮,因此……详细>>

白头发怎么办 吃9种食物让白发变黑发

美眉们,你们有白头发吗,还在为头发发白而苦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发。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